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那么成功和家庭背景有沒有關系呢?

我們可能會看到左邊的同學穿著名牌服裝,右邊的同學拎著名牌皮包,前面坐著市委書記的女兒,后面坐著中央領導的兒子,而你可能就是一個來自普通工人或者農民家庭的大學生。

有的時候你會心存不滿,認為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公平。但這個世界本來就充滿著不公平,而很多不公平常常就在你我眼前閃現。

你會說,這個世界怎么會對我這樣?為什么他什么都有,而我什么都沒有?

我在大學里也有過這種心理。比如我的同學有部長的兒子、有大學教授的女兒,而我卻是一個農民的兒子。你會發現你總趕不上他們的狀態,也沒有他們的風度。你會覺得即使他們停下來一輩子什么都不做,所擁有的東西都比你多。

但是,生命總是往前走的,我們要走一輩子。

我們不是只走大學四年,或研究生三年,我們要走一輩子,可能走到八九十歲。而那時,

人生到底怎么樣你是不知道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堅持走下去。

所以,我非常驕傲地從一個農民的兒子走到北大最后又走到今天。我的心態很平衡,但其實我走了很長時間,走了很遠的距離。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7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