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功和平庸 有時只是細節的差別


成功和平庸 有時只是細節的差別
5年前,A先生還在一家行銷策劃公司工作,當時一位朋友找到他,說自己公司想做一個小規模的市場調查。

朋友說,這個市場調查很簡單,他自己再找兩個人就完全能做,希望A先生出面把業務接下來,他去運作,最後的市場調查報告由A先生把關,當然了,會給A先生一筆費用。
這的確是一筆很小的業務,沒什麼大的問題。市場調查報告出來以後,A先生也看出其中很明顯的水分,但他只是做了些文字加工和修改,就把它交上去了。
之後,幾位朋友邀請A先生組成一個項目小組,一塊兒去完成一家大型娛樂場所的整體行銷方案。沒想到,對方業務主管明確提出對A先生的印象不好,原來此主管正是當年那個市場調查專案的委託人。
聽到這個消息後,A先生大吃一驚,但是為時已晚。
事已至此,再回過頭來想想,當時A先生得到的那點錢根本就不值一提,
而當初的敷衍塞責卻造成了現在如此大的負面影響!
在你的生活和工作中要隨時謹記:沒有可以隨意打發、糊弄的小人物、小事情,如果隨意地忽視這些細節,必然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和要求。
人生目標,絕非一蹴而就,它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矢志追求者必須勇於從平凡中崛起,在淡泊中豐富智慧、孕育卓越。
約翰·布勒起初只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整車裝配線上的一名雜工,他的成功,就始於工作中一次次平凡的積累,正是抱著積累平凡就是積累卓越的工作理念,他在30歲就擢升為公司總領班的職位,成為通用公司最年輕的總領班。
約翰是在20歲時進入工廠的。工作一開始,他就對工廠的生產情形做了一次全盤的瞭解。
他知道一部汽車由零件到裝配出廠,大約要經過10個部門的合作,而每一個部門的工作性質都不相同。
他當時就想:既然自己想在汽車製造這一行作出一番事業,就必須對汽車的全部製造過程有深刻的瞭解。於是,他主動要求從最基層的雜工做起。雜工不屬於正式工人,也沒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哪裡有零活就要到哪裡去。因為這項工作,約翰才有機會和工廠的各部門接觸,因此對各部門的工作性質有了初步的瞭解。
在做了一年半的雜工之後,約翰申請調到汽車椅墊部工作。不久,他就把制椅墊的手藝學會了。後來他又申請調到點焊部、車身部、噴漆部、車床部等部門去工作。在不到5年的時間裡,
他幾乎把這個廠的各種工作都做過了。最後他又決定申請到裝配線上工作。
約翰的一位朋友傑克對約翰的舉動十分不解,他問約翰:“你工作已經5年了,總是做些焊接、刷漆、製造零件的小事,恐怕會耽誤前途吧?”
“傑克,你不明白。”約翰笑著說,“我並不急於當某一部門的領導。我以領導整個工廠為工作目標,所以必須花點時間瞭解整個工作流程。我正在把現有的時間做最有價值的利用,我要學的,不僅僅是一個汽車椅墊如何做,而是整輛汽車是如何製造的。”
當約翰確認自己具備管理者的素質時,他決定在裝配線上嶄露頭角。約翰在其他部門幹過,懂得各種零件的製造情形,也能分辨零件的優劣,這為他的裝配工作帶來了不少便利。
沒過多久,他就成了裝配線上最出色的人物。很快,他就晉升為領班,並逐步成為15位領班的總領班。如果一切順利,他將在一兩年內升為經理。
在工作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拋棄;沒有任何一個細節,細到應該被忽略。同樣從事一種平凡的工作,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成就。不屑於做小事的人做起事來十分消極,只會糊弄工作;而積極的人則會安心工作,把做小事作為鍛煉自己、深入瞭解公司情況、加強公司業務知識、熟悉工作內容的機會,利用小事去多方面體味,增強自己的判斷能力和思考能力。
俗語說得好:“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既然一天建不成輝煌的羅馬,那我們就應當專注於建造羅馬的每一天。
這樣,把每一天連起來,終將建成一個美麗、輝煌的羅馬。
我們要實現卓越的人生,就要注重工作中平凡的積累。為了達到大目標,就要先設定小目標,這樣就比較容易達到目的。許多人會因目標過於遠大或理想太過崇高而輕易放棄,這是很可惜的。若設定了小目標,便可較快獲得令人滿意的成績。你在逐步完成“小目標”時,心理上的壓力也會隨之減小,大目標總有一天能達到。
成功人士和平庸之輩的差別,就在於前者注重積累,注意利用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鍛煉自己。將生活中一個個平凡的目標當成自己實現卓越的階梯,而平庸之輩只會好高騖遠,輕率冒進,或者因為目標難以達到而放棄奮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