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一天,賺一天

朋友小敏有先天性心臟病,不能懷孕,生命也隨時可能終結。當初我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都很難過,這么溫柔可愛的一個人,可能要因此失去美好姻緣,甚至朝不保夕,實在令人惋惜。誰知今年,我收到了她的結婚請柬。請柬上是兩人合影,她的愛人據說是做日雜小生意的,相貌平平,看著她的目光里卻充滿溫柔。

我們去他們的婚禮。主持人宣布互換戒指后,男生在臺上,拉著她的手,出人意料地說出一段話。

他說:“我知道包括我爸媽在內的所有人都不贊同這場婚事,可是我愛小敏!有沒有孩子無所謂。

我們還有多久也無所謂。能娶她,我就特別幸福滿足。”

他最后抓住小敏的手,高高舉起,大聲地說:“我是個生意人,不懂講什么好聽的話。我就是覺得,跟小敏在一起是最不虧本的買賣!我們倆愛一天,賺一天!”

臺下掌聲雷動,許多女生都哭了。

塞萬提斯說:愛與死有一點相同,

不論帝王的高堂大殿,或牧人的茅屋草舍,它都闖進去。人這一生,有多少愛曾經光顧,又有多少可以長久駐足。然而只有隨時都提心吊膽著失去,才會倍加珍惜。這樣的愛,既投入,又刺激。為了可能到來的分別,就提前忍痛割舍?這究竟值得還是不值得?時光有多長,時光浩浩蕩蕩,時光也捉襟見肘。誰規定必須在私有的時光里循規

蹈矩地活?何不放縱自己一次。哪怕下一秒就戛然而止,也不算枉來一世。跟命運討價還價未必贏得了,甚至也許不能全身而退。可是,愛一天,賺一天。只要真正愛過,終究不會血本無歸。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337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