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用說話攻她的心

在現實生活中,有時你碰到的并不是一位很有理智的人,他不是提出一個問題,而是滔滔不絕地說話,既無條理,也沒道理。

這種情況下,你最好的辦法是聽他講完后,再發表你的意見。

有一名鞋店老板就曾遇到過這樣的事,一位小姐花整個下午的時間在鞋店里挑選鞋子,結果批評的意見提了不少,鞋子卻是一雙也沒有看上。

最后,這位小姐干脆請售貨員找來老板,當著許多顧客的面滔滔不絕地說了一些如“這雙鞋的后跟太高了”、“我不喜歡這種皮料”、“你們的服務態度真不好,我選了一下午的鞋子,居然沒有一個人過來幫我出點主意”之類的牢騷話。那位老板就像一名聽話的小學生一樣,一直站在旁邊聽她發表“高論”。直到那位小姐說完后,老板才緩緩地說:“對不起,請你等一會兒。”然后便走到鞋架旁,他拿出一雙鞋擺在小姐的面前說:“小姐,我想這雙鞋最能襯托你的氣質。

”那位小姐半信半疑地將鞋穿上,結果不但大小合適,而且顏色、樣式都令她十分滿意。那位小姐滿意地說:“這雙鞋好像是專門為我定做的一樣。”最后,她高高興興地付賬離開。

做生意,人們都知道秉持“顧客至上”的信條。一般而言,無論顧客說什么,你都不可以反駁,除非顧客有侮辱你人格的話,否則你就應該像那位鞋店老板一樣聽她講話,然后再發表你的意見,不給顧客唱反調的機會。

這位鞋店老板十分懂得這種顧客的心理,也知道如何用說話攻她的心。

他先讓對方發表意見,也許他根本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但他的態度令顧客十分滿意,最后抓住機會輕輕一擊,對方很快就敗下陣來。

事實上,

這位小姐可能看了好幾家鞋店,都沒有人懂得她的心,也沒有人有耐心聽她抱怨,更沒有人能在她抱怨后,適時給她一個建議,直到遇到這個老板。

因此,遇到這類不講理或專門找麻煩的人,不妨善用上述的方法,絕對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或沒耐心地應付,否則硬碰硬的結果會讓你后悔莫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36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