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靠學習之外的能力打天下

我最不喜歡在進入大學以后還在跟同學比成績高低的行為。

現在很多同學在大學里不去比思想是不是獨特,而去比一些無聊的東西,比穿的名牌衣服哪個更好,比誰的家庭背景更好。走進大學以后,如果我們還在比較到底誰比誰的家庭背景好,誰比誰的成績好,誰比誰的服裝好,誰比誰的長相好,誰比誰的女朋友好,就是缺乏自信的行為。

進入大學后的第一步,如果能擺脫這些比較心理的話,你就成功了一半。

在大學里到底哪些方面是值得你去比較的呢?

對于終生的理想要比較,這輩子你想把自己變成什么人,你想變成有錢人,變成像錢文忠這樣有學問的人,還是變成像我這樣辦一個教育培訓機構的人。你要想清楚的是自己喜歡不喜歡、要不要做這件事情。另外,你要比較的是今天和明天、明天和后天、今年和明年、明年和后年,自己在思想、獨立意識上到底是不是有進步,

你是不是從一個沒有思想的人變成了一個有思想的人,從一個模仿別人思想的人變成一個有獨立思想的人。

我們不要去跟別人比,而要跟自己比,樹立自己的獨立意識、思想。做一個獨立的人,同時又能融入到這個社會或者做引領這個社會的人,這是特別重要的,這是改變自己的第一步。

不要按照世俗的標準判斷你到底好還是壞,就像不要按照你拿多少工資來判斷這個工作對你適不適合。在我身邊有很多拿著每月兩三萬工資的人過著不愉快的生活,但是拿著兩三千工資的人卻過著很愉快的生活。當一件事情做到最后不管給你多少東西都不能使你感到愉快的時候,

從深層意義來說,它已經剝奪了你思考、悠閑的余地,它就不是一份好工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36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