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當獅子遇到鼠標

我其實是一個很糟糕的媽媽,小女小年能健康長大,全賴姥姥。――難怪說女兒是賠錢貨,我娘帶大女兒不算,還得帶大女兒的女兒。

忽然有一天,姥姥在做飯,小年落到我的手里。她很不耐煩,擰呀擰,一會兒想去廚房,一會兒撲向針線盒,我只好決定給她講故事。

“從前呀,有一只獅子……”抓起瑞星送的小獅子卡卡一頓猛搖,“它在森林(我的電腦臺一向混亂不堪,可以冒充森林嗎?)里走呀走,走呀呀,然后,它遇到了……”我的眼睛瘋狂四處搜索,手機、相機、打印機,無一能成為童話主角,“……一只鼠標。”

然后我就卡住了。列位看官,

我其實很想講著名的《伊索寓言》“獅子與老鼠”,但千真萬確,我拎在手里的,是一只鼠標,還是光電的,正閃閃發光。

“呃……呃,獅子就問鼠標,你有什么用?鼠標說:我可以上網。鼠標就問獅子:你有什么用?(獅子應該有什么用?這個問題把我自己也難住了,它又不能吃,

除了在動物園里給我們參觀以及成為毛絨玩具的原形之外,似乎百無一用。)獅子說:我沒什么用……(我替獅子難為情了,聲音變得小小的。)獅子很生氣,說:我要把你吃掉。鼠標說:你不能吃我,我是塑料做的,我是不可降解的。(這個詞是否太深奧,小年聽得懂嗎?但她亮晶晶的眼睛,一直靜靜看著我。)獅子說:你不環保。鼠標哇地哭起來了,說:你罵我。獅子說:是你先說我沒有用的。”

喝口水,我繼續:“獅子和鼠標說,我們不吵架了,我們做好朋友,我們來跳舞吧。”我白癡似地,一手猛搖卡卡,另一手狂甩鼠標線。“獅子說:我們一起去森林玩吧,我背你去。”把鼠標線在獅子身上連纏幾圈,獅子大概快發出慘叫聲窒息而死,而鼠標閃呀閃地,坐在獅子背上。

有人說:時代至此,已經沒有童話了。森林不在,綠地漸少,小區仍有河,河里的蓮花與小金魚,都是物業投放的。松鼠和大象只是動物園的動產,狐貍是SOHU的LOGO,而企鵝象征著騰訊。因此,除了永恒的《小紅帽》及《白雪公主》,剩下的無非是《劍橋少兒百科》或者《奇妙雙語樂園》。

但童話,無非就是爸爸媽媽們說給女兒們的故事,在床上,在縫紉機旁,在電腦桌前。《長襪子皮皮》是媽媽講給病中的女兒,《楊柳風》是父親寫過心愛的獨生子,我……臉皮厚一厚,也包括了我的《當獅子遇到鼠標》。

獅子可以在森林里走,也能在電腦臺上遛達。它與老鼠開玩笑,并且千古不朽,它當然也可以與鼠標一起跳舞。

只要,這世上,還有媽媽們最溫柔的愛,就永遠有最溫柔的童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36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