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請一定要幸福呀

我不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女子,美劇《越獄》無論多么如火如荼,我總是不相信那些奇思妙想、那些藝高人膽大、那些精巧得九連環一樣的計中計。人生艱辛,我自覺是被囚在大海孤塔上的水手愛德蒙,只擁有雙手,一小把土一小塊石,挖出通往生天的道路。在我成為基督山伯爵之后,才有機會完成一些其他的心愿。

但幸福是什么呢?它來源于天時地利人和,是安居樂業,是順風順水。它取決于命運、際遇、機緣、概率……隨便你稱它是什么,總之是一些冥冥中的力量。有人說幸福只是內心平靜,我每次都惡毒地想:不如把說話的人放到九級臺風的風暴眼中去,

看他還能不能平靜。

追求幸福,因此格外困難。趙敏說:“我偏要頑強。”她成功了,獲得了一生的幸福。但人生不是小說,我也不是小說里的女主角――我是串場的。我必須學會:能掌控的,盡全力;不能掌控的,放棄。

而我,辜負了母親的期望嗎?

在我作了母親之后,我漸漸較為懂得人生。半夜我給我的小女兒喂奶,她小小的身體緊緊依偎著我,全身貼近我的胸懷,那么安靜,只是小手緊緊抓著我的衣服,她的頭因為吮吸而一點一點。我常常有片刻恍惚:這個寶寶是哪里來的?

她腹瀉,一會兒一哭鬧,四腿亂動,哭得好絕望。我忙著給她揩屁股、上護臀霜,然后盤腿而坐,把她放在我的雙膝之間,輕輕搖晃,她帶著倦意朦朧睡去,我腰疼得快斷了。那一刻我確定了:她是我的寶寶,命運不曾對我說謊。

我好愛她。但我并不指望她成龍成鳳,我只希望她上一所二流大學,找一份三流工作,嫁一個一流丈夫。我曾經經歷的生命的苦,我希望她能夠遠離。

因此當我想到生命的無限可能性,我滿心都是驚與懼。

是的,我但愿她幸福,正如我母親但愿我:“請一定要幸福呀。”并非只是日劇里的廢話。成功,如果不能以幸福打底,對母親來說,就沒有意義。

我渴望抱滿幸福,像掬水月在手,像水晶盆里開著白蓮花,捧給我的母親。那一剎,一定有光照徹她的皺紋。我只是,不知從何下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6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