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教育最重要的是給孩子有尊嚴的學生生活

在學校里,讓每一個學生、老師有尊嚴地活著,是可以做到的,因為學校關起門來就是一個平等的地方。

校長自然要管理老師和學生,但是校長更多地是用愛心來管理,一起共同成長。尊重每一個學生的選擇,尊重每一個學生的人格,尊重每一個老師的人格,用人性的方式來進行交流。

我最怕的是老師和家長對孩子教育的時候訓斥、怒罵、指責、侮辱。很多老師侮辱了學生后,自己卻不知道。如果家長不會說話,老師不會說話,學生跟著一起不會說話,一說話就傷人,一說話就不尊重人格,請問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怎么讓每個人都有尊嚴地活著?所以,這也是我們討論的教育質量的問題。

我覺得教育質量的問題不是成績的問題。

每一位校長和老師對如何提高成績都是頂級專家。我們做老師的,要培養孩子的心情,培養孩子充滿詩意、熱愛生命的精神,

培養孩子不管遇到什么艱難挫折都對未來有信心的勇氣,培養孩子熱愛讀書的學習習慣,讓孩子感到生長在這個社會里是有尊嚴地活著的,這就是教育最重要的內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35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