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人生的願望在於:成為自己的老闆,掌握自己的命運,主宰自己的時間,創造自己的快樂,追求自己的幸福。
人生的標的在於:感覺被欣賞,人格被尊重,成就被肯定,生有價值,死而無憾。 生活的目的在於:活得實在,活得自在,活出健康,活出品味,活出快樂,活出豪氣,活出尊嚴。 人生最重的事,不是您現在站在何處,而是您今後要朝那個方向,只要方向對,找到路,就不怕路遠。積極的人充滿樂觀,展現活力,總是知道自己的方向。 人的一生,是一連串決定交織而成的過程,其精華在於自己如何選擇。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選對舞臺,盡情揮灑才華,走出自己的路。 同情弱者是一種品德、一種境界、一種和諧。只有心理健康,才能身體健康。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氣質;人有一分氣質,便多一分人緣;人有一分人緣,便多一分事業。積善成德,修身養性。
一個人只要想法願意改變,事情就有轉機,改變的意念會愈強,勝算就愈大,成功的機會,只留給擁抱變化、渴望改變的人。一個人如果心態開放,保持好奇,破除成見,不斷進修,求新求變,將會使視野開闊,擁有創意人生。 當一個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煩,身不疲,無所求,心能安的時候,快樂就在其中;當一個人感到吃得下,走得動,睡得好,沒羈絆,很滿足的時候,幸福就在其中。 最不瞭解自己的人,總認為自己最了不起。一個人就算飽學之士,如果不能瞭解自己,掌握自己,就稱不上是個有智慧的人。要瞭解自己,就要勤於自我對話,認清我是誰?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要到那裡去?我要如何達到目的?認識自身的缺點,是一個人最高智慧的表現。
人生雖有終點,生命卻是無涯,生活可以隨便點,生命卻要認真點,怎樣安排此生,是自己的責任。 人生的地圖,畫滿了各式各樣的關卡,每過一關都是成長,能夠過關便是幸運,經歷種種關卡所累積的教訓及經驗,更是人生的智慧。 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傾聽是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一種尊重、一種心靈的溝通,平靜是一種心態、一種成熟。 灰心喪氣是失敗之源;患得患失是痛苦之源;焦慮憂愁是疾病之源;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是快樂之源;健康、平安、心安是幸福之源。 真正的衰退,不在白髮皺紋,而是停止了學習進取,因此,保持希望,不斷學習,落實行動,是成功人生的保證。 一個人如果忙得抽不出一點時間,常把忙碌一詞成為口頭禪,
那就表示自己已被時間鎖住,成了時間的奴隸。 人生有輸有贏,得勢順境時,千萬不要得意忘形,放縱自己;失勢逆境時,千萬不可消極頹唐,放棄自己;人生成功的定義,要自己去找,別迷失在別人的看法中。 人生應看三座山,井岡山、普陀山、八寶山。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事風平浪靜,牢騷太多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如果亂發脾氣,一傷身體,二傷感情。 只有不快的斧,沒有劈不開的柴;只有想不到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想幹總會有辦法,不想幹總會有理由!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走對了路的原因只有一種,走錯了路的原因卻有很多。先知先覺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農業社會人們的時間觀念是習慣面向過去看,
工業社會人們的時間觀念是注意現在,而當今資訊社會,人們的時間觀念是關注未來! 不要想你不想要的東西,否則你一定得到它;要思考你想要的東西,這樣你也會得到它。其實在人生中,要時時須注意自己想要的,而不總是注意自己恐懼的! 喜歡追夢的人,切記不要被夢想主宰;善於謀劃的人,切記空想達不到目標;擁有實幹精神的人,切記選對方向比努力做事重要。 不要以為建起城市你就能定居;不要以為播下種子你就能收穫;不要以為登上頂峰你就能征服;不要以為堵住別人的嘴,你聽到的就是讚揚聲! 把自己當成大樹,便時時有被狂風刮倒的憂愁;把自己當作棵幼苗,便時時會享受陽光雨露。
生活要追求四度空間:寬度、深度、熱度、速度;工作要形成五動個性:主動、行動、生動、帶動、感動;人生須明確一個觀念:只有縮短成功的日月,才能延長享受的時間! 當你抓住一件東西總不放時,或許你永遠只會擁有這件東西,如果肯放手,便獲得了其它選擇機會。舊觀念不放棄,新觀念難產生! 最難打開的是心門,最難走的路是心路,最難過的橋是心橋,最難調整的是心態。世界上最難幹的工程是改造人的內心世界! 別人認為你是哪一種人不要緊,要緊的是你到底是哪一種人。 能容小人是大人;能處薄德是厚德。 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欣喜;把別人當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 要向善美方面高歌,不要向壞的方面狂吠。 須左右事業,勿為事業左右。 聰明人炫耀自己的聰明時,就開始變得愚蠢了!有才華的人炫耀自己的才華時,就開始變得一文不值了!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意思就是說,如果一開始的期望是一流,最後達到的效果可能只是中流;如果一開始期望的只是中流,最後達到的效果只能是末流;如果期望只是末流,最後可能什麼都得不到。 不管對方的話有多難聽,我們都要讓對方把話說完,聽聽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多時候並不是單項選擇題——有你沒他,而是多項選擇,可以雙贏。有些人不明白,他們只知道魚死網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種人永遠沒能體悟到,在必要時讓一步,反而能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好處。
理解需要;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 要向善美方面高歌,不要向壞的方面狂吠。 須左右事業,勿為事業左右。 聰明人炫耀自己的聰明時,就開始變得愚蠢了!有才華的人炫耀自己的才華時,就開始變得一文不值了!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意思就是說,如果一開始的期望是一流,最後達到的效果可能只是中流;如果一開始期望的只是中流,最後達到的效果只能是末流;如果期望只是末流,最後可能什麼都得不到。 不管對方的話有多難聽,我們都要讓對方把話說完,聽聽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多時候並不是單項選擇題——有你沒他,而是多項選擇,可以雙贏。有些人不明白,他們只知道魚死網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種人永遠沒能體悟到,在必要時讓一步,反而能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