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若即若離,不遠不近

我工作不久,曾偏離了自己的理念——與同事們好好相處,勾畫自己的藍圖——走著走著就走向了孤芳自傲的境地。

追究我的責任,也許是因為我打小落下的孤僻癥如今又顯露出來了,人家說這是“人際關系疲勞癥”我目前的狀況令自己很失望,不再象以前那么好交朋友,干勁十足。我確實已經感到很累了。

我想調理一下自己,就找何經理談談心。我們說過,何經理認為小慶患上了典型的“完美強迫癥”就讓小慶過完年第一個休年假好好調理調理。何經理就是有這樣的好心,會替別人著想,關懷著每一個人。

何經理深挖了一下我的成長歷程,覺得問題就出現在我家里只有我這么一個女孩,從而孤立慣了。雖說平時哥哥們也會跟我一起玩,但我總覺得缺少什么。后來我長大了,才知道了男生和女生的區別。我需要有女生來做我的朋友,與女生一起尋找我們的天地。

但孤僻已落下,也沒有經歷過苦日子,更不了解生存的不容易,步入社會之后,我就很容易以自我為中心。

好在我進入職場后有新鮮勁,又非常好交朋友,工作也帶著朝氣,從而給我帶來了成績,但因為在交友中遇到很多不可理諭的事情讓自己無法解決,從而使自己精神疲憊,這使我的孤僻在這股新鮮勁持續了三年后又恢復了。

何經理說我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跟陌生人話少,見到熟人卻總是說不完,要么和人過于親近要么和人過于疏遠。

何經理提示我:每個人都有權利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有權利決定采取何種態度對待身邊的同事、朋友,但遇上過于愛恨分明,和誰絕對不往來,或者和誰絕對很親密的舉動,

就要非常注意了,一定要與同事和領導保持一種“若即若離,不遠不近”的關系,這樣就會緩解這些難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4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