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能再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

我能走出舉步維艱的人際關系困境,使自己步入了正軌,這是令我感到欣慰的事。我不能再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那是件愚蠢的事情。我開始想著同事們的長處,進而學習著,使我避我所短揚我所長。

在與人交往中我獲得了很好的效果,同事們有事就會想到我,不像從前有聚會常忽視我不算,還經常有人找我的渣。對于這些,我不屑于顧,而是只想著同事們的好處,忽略了他們對我的不公待遇。

我想起了老祖宗的話:不見已短,愚也,見而護之,愚之愚也;不見人長,惡也,見而掩之,惡之惡也。意思是說:看不見自己短處的人是一個愚蠢的人,若知道自己的短處而又不改正和正視的人是一個更加愚蠢的人;看不到別人長處的人是一個可惡的人,看到別人長處而又不去學習且加以詆毀和掩蓋的人是更加可憎的人。

我是個書迷,經常看勵志類的書,

給自己打氣,所以知道如何激勵自己去做有益于成功的事情,但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有同事們的幫助才行。

在我困難的時候去找何經理或要好的同事交流,若沒有同事們的關懷,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我的進步是大家的功勞。說到功勞,在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中,有些人則喜歡把別人的功勞占為己有,自己不去創造業績,而去偷別人的果實,最后既損人又不利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4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