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怎樣搞好人際關係呢? 四大方法讓你融入人群中

相信每個人都想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糟糕的人際關係會讓人產生失落感和挫敗感。
很多人心理上出現不適應或者生理上出現異常,都可以歸結到人際關係。怎麼樣搞好人際關係呢?可以從以下入手。
方法/步驟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沒有自信,還會導致平時的相處中容易敏感,防禦心理強,造成與別人的隔閡。
其次要尊重別人。在思想的王國裡,每個人都是上帝,沒有人願意被人瞧不起。尊重對方,以平等的口氣和別人說話,首先是尊重別人,其實也是尊重自己。不尊重別人,勢必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和排斥。一個人有了反感和排斥情緒,自然有防禦心理和變得傲慢,自然自己沒有得到別人的尊重。尊重別人無疑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和認可,
尊重本身就是表達某種程度的認同。

第三,熱情,樂於助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被幫助的人心裡是多麼的感激提供幫助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熱情,經常快樂地幫助別人,自然會收到大家的歡迎,就算是沒有十分強的人際溝通能力,也不會落到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地步。樂於助人在人際交往中一劑吸引力很強的良藥。

觀察周圍的成功人士,不喜歡幫助別人的人實在很少,這些成功人士也正是通過幫助別人而獲得周圍人的認同感。

第四,有一個好的性格。好的性格是指好的言行,例如不隨便說粗話髒話。有良好的情緒控制方式,不隨便亂發脾氣。不偏激,有平和的心態。好的性格在平時的相處最為重要,這個時候大家都卸掉了平時的面具真實待人,保持良好的心態,保持良好的情緒表達方式,自然是讓周圍的人感覺舒服。

第五,有一付好心腸。有壞心腸的人做不到有好性格,也做不到樂於助人,更做不到尊重其他人。有壞心腸的人,往往是唯我獨尊,不會給別人空間,在利益前面,我擺第一。而有一付好心腸的人,自然會尊重別人,也容易樂於幫助人。好心腸體現了交際中人們對動機的關注和需求,都希望得到穩定而有回報的人際關係預期。
總之,做到以上幾點,人際關係想不好都很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