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 傳授搞好人際關係的4大原則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之中,必然要和周圍的人有各種各樣的交往或聯繫,這個在社會人群中因交往而構成的相互依存和相互聯繫的社會關係就是人們常說的人際關係。
儘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和價值觀,但是人際關係對於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影響,這也是外因同內因的辨證關係。事實證明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對一個人的成長和一生的幸福都是至關重要的。
積我50餘年的人生經驗,總結出搞好人際關係必須堅持四條原則:
一、堅持公平公開的原則是搞好人際關係的前提
人和人的任何交往都應當是公平和公開的,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但是與他人相處,不應當處處隱瞞自己,不相信別人其實就是不相信自己,同時也不會得到別人的相信。細想想,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中,
不可能把自己永遠關在家裡,讓別人認識自己並不是什麼壞事,如果不是做保密工作的,就應當公開自己的身份,這是搞好人際關係的前提,否則就不會得到對方的信任。在生活中、在網路裡,我都不怕公開自己,不做虧心事,莫怕鬼叫門,公開了自己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才能和他人更好的交往。

二、堅持善良友好的原則是搞好人際關係的保證

善良是做人的基本素質,友好是與人交往的基本條件。只要善良了才能友好,否則心存惡念就不會和他人友好相處。儘管“人之初,性本善”不準確,但是“性本惡”也沒有道理。心存善念應當是每個人都應當具備的起碼良知。當今社會在金錢的誘惑下,善良似乎已經成為“傻子”的代名詞,我覺得做人還是不要太“聰明”,以善良友好的態度與他人交往,結果一定是好人必有好報的。我一直以善良的心態對待周圍所有的人,我沒有任何“敵人”,就是對方不仁,自己也不必不義,時間長了,會讓世人全面瞭解和認識自己的。
三、堅持無私助人的原則是搞好人際關係的根本
社會上的酒肉朋友甚多,
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個人的私欲才和他人交往,這樣的朋友不會長久。“無私”在今天講起來似乎有點另類,“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好象越來越被更多的人所接受。我還是堅持人應當大公無私的,哪怕是小公無私也好。做人一輩子如果總打個人的小算盤,那就永遠不會有快樂,有了金山還惦記著銀海,那一定沒有滿足的時候。特別是在與人交往時,總盤算自己的得失,就一定不會真正的朋友。就是給人一桶水,自己也不該期望得到一杯水的回報,心底無私天地寬,樂於助人幸福多。

四、堅持誠實守信的原則是搞好人際關係的基礎

與他人交往時需要誠實守信,這是必須的。如果言而無信,就不會得到他人的尊重。“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在生活中和他人交往,除非不說,說了就要辦到。就是因某種緣故一時辦不到也要有個及時的解釋。一輩子都做個誠實的人,一輩子都不做失信的事,這也是很不容易的。
儘管在生活中可以有善意的謊言,那也必須是出自真心,出自對對方的愛護。
堅持了以上四條原則,我們的朋友就會遍天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