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女同事相處是一門學問

在職場中,男女同事順暢溝通、并肩工作、快樂相處是一門學問。

1.要注意男女有別。男女同事之間是由共同的工作來維系起來的,不可能像家人、朋友那樣做到親密無間,因此尤其要注意到男女有別,不可過于密切、黏糊地交往,否則惹來流言蜚語不說,還可能惹惱了對方,不利于工作和團結。

2.要交往有度。男女同事之間為了工作而在一起單獨探討、研究是無可厚非的,但要把握好火候,盡量選擇在公開場合進行。有時候,白領女性也可以主動約男同事或男主管外出喝茶或吃飯,以便于交換意見,但要言之有物、避免閑聊,留人口實,得不償失。

3.要注意細節。男同事要有助人精神,比如下班時間到了,如果沒有要緊的事情,就不要急著說再見回家,可以關照一下還在忙于工作的女同事;而女同事呢,在工作中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和態度,因為人一忙就會鬧情緒,

變得事事不耐煩。因此,白領女性務必要注意,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說話的態度,不要讓男同事誤認為“女人愛鬧別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4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