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溝通,真誠為先

香港“景泰藍大王”陳玉書先生,曾談到他創業初期的一件事。

一天,他在公園漫步時,偶爾碰見一位女士和她的孩子在蕩秋千。由于女士身單力薄,蕩起秋千來很吃力,所以玩得氣喘吁吁。于是,陳先生主動上前幫忙,幫她們推動秋千,使她們玩得很開心。

臨走時,女士留給陳先生一張名片,說以后若需幫忙可以找她。

原來此女士竟是香港某總裁的夫人。此后不久,陳先生在拓展銷售市場上遇到了困難,他試著給那位女士撥了個電話,沒想到總裁夫人滿口答應,很快幫他弄到了一張貨運簽證。這筆生意讓陳先生賺了一大筆錢,成為他開創事業的一個起點。

人常說:機遇總是偏愛有準備的人。這里的“準備”,除了實力上的積累外,一種不計個人得失、真誠助人的心態和行為恐怕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因為成功的機遇有時恰恰就掌握在你所要幫助的人手里。

上例中,面對素昧平生的母女蕩秋千吃力的情形,陳先生沒有無動于衷,袖手旁觀,而是主動伸出手幫忙,為使對方玩得高興,而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如果他不上去幫忙,固然無可指責,但恐怕就會與隨后的機遇失之交臂,“景泰藍大王”的稱號最終是否屬于他還真不好說。正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改變他事業軌跡的機遇又何嘗不是他播下的“真誠助人”這顆種子的收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334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