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男同事應該怎樣和女同事相處?

1、工作不分性別

做任何工作都不應將性別擺在第一位,工作做得好壞才是真正的價值標準。與其強調區分性別,不如強調她應學會和提高某項專門技藝,

這更有助於贏得她的尊敬。

2、不准她撒嬌

“因為我是女性”這樣的撒嬌意識,最好不要讓她帶到工作的地方,尤其是一些私事,如“把東西給我拿來”、“送我回家”等。公司的男性畢竟是同事,都存在工作利益問題,因此不要讓她過分依賴。與其讓她說“這個我不會”、“你幫我做一下”之類的話,不如增強她的責任心,讓她學會獨立工作的能力,同事才會更加尊重她。

3、尊重她並且重視她

“女性遲早要結婚生孩子,在辦公室裡就湊合幹吧。”這樣看問題是不對的。然而許多人都持有這種看法。對於女職員來說,她會非常厭惡這種觀點,所以你要學會尊重女性。

4、愛發牢騷就給她戴高帽

一些女性職員常不客氣地說“討厭加班”、“這樣的工作幹不了”,並對自己的言行不負責任。對於她們的這些做法,不妨給她們戴戴高帽----“不,要是你,肯定能幹好”、“請您一定要幫這個忙”,聽到這樣的奉承,看看她想不想幹?

5、訓斥她要注意方式

稍加責備,就撅起嘴來生氣了,並認真地開始反攻----男人最棘手的事情,也許就是女人這種歇斯底里的反攻。本來女性就比男性容易認真,又好感情用事,責備她們時應注意以下幾點:不在他人面前責備;不把她們與其他人比較;最好在其他人不在場的地方,冷靜地告訴她,“希望你注意這一點”。

6、對她們要一視同仁

對剛剛參加工作、地位低下的年輕女子施以同情。或者看到漂亮的女人時不知不覺地庇護起來,並把容易的工作都委派給她,這往往是一些男子自然而然做出的事。但是其他女性對這種事情非常敏感:“××先生喜歡那個女孩子,偏愛她了。”如果不想給造謠者機會,就應對全體女性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如果確有喜歡的女性,最好到外面去約會。

7、對待年長的她要禮貌

對年輕的男性職員來說,如何與年長的女性職員相處,可能是一件頭痛的事。如果男性們工作上先做出了成績,要注意態度樸實、真誠,不能顯示自己了不起,這樣,對方就會產生對你的好感。與她們打交道,要避開有關年齡、婚姻以及個人私事的話題,這是對她們的禮貌。

8、要留意你和她的緋聞

如果在公司裡盛傳著你與某位女同事過從甚密,你將如何對待?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置之不理。

男女關係其實是很敏感的。如果某一位男同事被認為和某一位女同事走得很近,其他的女同事就會自動地疏遠他。

但是,事實究竟如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周圍的人往往喜歡捕風捉影,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四處張揚。

這一類傳言大都是往壞處想,多少含有惡意。對周圍的人而言,可是又妒又羨的。如果當事人因為這種事而覺得很難為情,拼命地向別人解釋,那反而更引起別人的興趣,使得整件事愈描愈黑。或許有些當事人很喜歡這一類的緋聞,自己也出面說得天花亂墜的,這樣反而讓別人妒火中燒,愈發惡意中傷。

對於這樣的事,你最好是從頭到尾都別理會。對方看你沒有反應,自然會覺得很無聊,就不會一再地傳下去。有時候別人只是猜測而已,你一發表意見反而給對方提供了話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