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誰需要諍友

我曾經自以為,是諍友。

有一個女友,鬼使神差愛上了有婦之夫。我道德感一向松散,從不認為奸夫淫婦該被沉塘,卻替她不值,一個矮胖尋常的中年男人,有什么可要――這其實是我庸俗審美觀的體現,但當時的我,確實覺得,她應該找一個同齡的少年,一起唱歌一起蹦迪,笑聲如陽光雪片,灑落一地。

她和人家糾糾纏纏三四年,男人向原配提離婚了,原配打電話罵她是婊子了……一團亂麻,每一個繩結她都向我傾訴,我無一例外,道:“趟這渾水干嘛?”苦口婆心,把天理人情掰碎揉斷,恨不得像養小孩一樣,嚼得稀爛喂給她,逼她咽下去。

到最后,男人辭職,凈身出戶,欠下百萬債務付給原配作為賠償,只為給她一個交待。至此,我們仍然可以質疑他與她的愛情道不道德,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承認:這男人,是條漢子。

而我與她,就漸漸地失去了聯系。還說什么呢?我見她丈夫會尷尬,

人家估計也不想見到我。很慚愧,在他們眾叛親離、內外交困的年代,我扮演的角色,不是“我永遠挺你”,而是所謂的“諍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34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