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其實是不需要諍友的

人,其實是不需要諍友的。

奧斯丁有部小說叫《勸導》,以她特有的微妙譏諷,說到那些勸導、那些大道理,在生活中的行不通。你看他一腳踩進泥塘,你自以為旁觀者清要救他出水火――他只是想渾水摸魚而已。

尤其是男女之事。愛,是一種半癲狂狀態,神塞目迷,“天上下刀子都要愛”,“死了也要愛”,肉體痛苦在所不惜,生死大限都全不在乎,何況閑人的幾句閑話。你對她說:寄言癡小人家女,慎勿將身輕許人!人家回你:終被無情棄,不能羞。

而如果沒愛到這程度,理性還占著上風。經濟學就是建立在“每個人都是理性人”的基礎上的,理性的人,自然有自己的經濟學,不勞旁人操心了。

更何況,你以為你知道的是全部嗎?我們聽了開頭,就以為這也是一個老套的中年男人與小三故事。那男人玩夠了就回頭,繼續扮演好丈夫好父親,而且一生睡得極香甜安穩,從來不會被內疚驚起。

我們都看錯了,唯有她一個人,看對了人。

看對人的人,不需要諍友,因為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諍友。看錯人的,更不需要了,因為他分不清誰是諍友,誰說的是良言。

而什么時候該說話,什么時候該閉嘴,這真是一個很困難的功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4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