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這一點點,輕薄的奢侈

我的小女友,已經給自己買下一套零居室。松鼠有窩,鼴鼠有洞,人,也得有一個自己的巢穴。生命多有變故,失去和被失去都在所難免,無論是失業、失戀、失婚、失親……她總有地方可回,可躲起來。只要還交得起水電費,她總能洗一個熱水澡,資生堂的椿有紅白二色,在微微的芳香里落淚,可以假裝是洗發水入了眼。這一點點,輕薄的奢侈,人人都負擔得起。

怎么失敗,它總是安慰。自覺一無是處?啊,她以雙手付了首期和按揭;擔心無人可愛,她可以戀物,買不起愛馬仕,去秀水淘A貨總是可以,那春天野地的氣氛,令人迷醉;沒人送她禮物,OK,自己買自己送,左手送右手,左手享受愛,而右手享受被愛。而此刻,她戴上她美麗的龍鳳鐲,何等充盈美好。

很多年前,就聽過“一克拉女郎”的說法。疲憊的職場女子,以不可能買得起房子的閑錢例如年終獎金,為自己買一顆一克拉的鉆戒,

以犒賞或撫慰自己整年的辛苦。“要就非得是一顆第凡內的獨粒鉆戒,可不是其他任何品牌或老土銀樓的,也不要彩鉆碎鉆拼嵌的……我要一個白金指環、六爪鑲嵌的典型第凡內圓形明亮切割的鉆戒。”

金融危機了,買不起鉆戒,買個金鐲也罷。并非珍珠慰寂寞,只是生命極其瑣碎,像一座小城市,人群來來往往,不變的是樓宇、河流或者咖啡館里一只大白貓。物質的穩定,令生命平和。那些不滅的事物,確實,值得眷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bagua/334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