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恨也是一種正面情感

你問我:“該如何放下恨?”

從他第一次說分手到現在,你一直在說服自己自己:饒恕他,是人都有弱點,都有猥瑣及無恥。你自責于不能說無愧,你自問能不能永不傷害別人。可是……理性是拗口而一字不茍的天道人情文章,恨卻是窗口灌進來的煤煙,盤恒不已,驅不掉掃不凈。一夜一夜,你在夢中與他爭吵,拳打腳踢,拳腳相加的時候,心里暢快嗎?你不知道。你只問我:“該如何放下恨?”你為自己不是寬容、優雅、理智、美麗、灑脫(下刪去500字)……的知性女子,而羞慚。


我只能苦笑、曬笑、干笑,你這才是問道于盲。你只夢到拳打腳踢?我還夢到過買兇殺人哩:黑紗手套薄如蟬翼,AK47沉甸甸,打爆他的頭,腦漿四射……醒在大汗淋漓里,身下的床單,洗過太多次,不太潔白,卻越發柔軟如老妻。我于是,無限惆悵。

恨,必須要放下嗎?是的,它是感情上的毒,身體里的瘤,但我們常常在吃微毒的食物,

比如芋頭、山藥,毒與藥,一向不可分。瘤也要分良性惡性,還有肌瘤和血管瘤,有些對人無礙,有人會伴隨終生。不是所有的瘤,醫生都會建議割除,因為每一場手術都有風險,而也許會得不償失,就像放下恨。

放下恨,是一個多么艱難的過程,難保不大傷元氣。你對自己說:不應有恨。只當他是天心月,何事常向別時圓――他也配稱月亮,他不過是個污濁小人。你安慰自己說他軟弱,他不忍傷害她――就忍心傷害你?你騙自己說他優柔寡斷,無法與家人決裂――與你決裂的時候很干脆呀,絕不回頭,不會成為所得瑪的鹽柱;你說這是人性的共通弱點,你自己也可能犯――不,你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堂堂正正的人,不怯弱不自私不冷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34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