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是很奇怪的考試

有一個男人不曾被你感動。有沒有可能,你做得不夠好,他愛巨峰葡萄,你奉上的是紅提青提;也許你們確實“來電無法顯示”,他是三相交流電,你是單相直流電;當然當然,最大的可能,他確實狼心狗肺,他是世上罕見的天然絕緣體,沒有愛的導體。――一個爛人何德何能,也配代表所有男性?

說謊、負心、自私抑或殘忍,其實是人之常情。男人有,女人也并不是比他們進化得高一些的物種。女人很誠實嗎?女人就是言出必諾的大丈夫嗎?——這個搭配,多么荒謬。

而最重要的是,你可知道你的損失?因為一顆黃曲霉素的苦,

從此拒絕花生,那么花生冰淇淋的纏綿清脆、花生酥的噴香入骨、花生飴的嬌糯……都再沒你的份了。

愛,是很奇怪的考試,你傾盡所有復習聽話背書做真題,你吐一口血說:“再不能了。”不見得你能考高分。誰也不知道愛情的評分標準。可是,除了極少數智商150以上外加考試運極佳的孩子,

誰能說不學習參加考試能拿高分?除了上天特選的愛匠,誰能說“不愛也能得到愛”?

愛過,就假裝也曾被愛。每一次,傷害過的,掙扎過的,想像過的,得到過的,失去過……都是四季風景。風景不會處處有如明信片,總該有個地方是廁所或者垃圾箱。想通這個,關于舊愛,大概就可以說一句:“祝我幸福快樂,我愛過的每一個人,請保佑我。”

那貼子里面混進了一個好脾氣的男生,他說:“哈哈,我的上個女朋友,我教會了她游泳,打網球、羽毛球都達到業余高手級別……但還是給她蹬了。”

如果他的舊愛看到這一段,會莞爾一笑吧?偶爾,在羽毛球場的麗日下,會想起年輕的他吧,會說:“是啊,你們都教過我了,現在我變成這樣。

我應該謝謝你們嗎?還是應該苦笑?人生就是這樣吧――男生啊男生啊男生啊男生啊男生啊自己,或者,女生啊女生啊女生啊女生啊自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334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