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讓上司難忘的饋贈

牛莉是一家合資醫藥企業的業務員,一次,她拜訪一家國有醫院的臨床主任,科里一個認識的醫生在走廊里攔住她,悄悄提醒道:“你不要拜訪他了,他被免職了,趕快去投靠新主任吧!”

牛莉驚愕了一下,原來的主任是這家醫院的“杰出專家”,平時有點恃才傲物,在醫院里受人排擠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她不愿做落井下石的事,覺得拜訪新主任是遲早的事,下臺的那個要是現在不去以后見面就尷尬了。所以她問明了新舊兩位主任的辦公室位置之后,還是帶著準備好的禮品先敲響了前任主任的門。

那位前主任正在辦公室閉門思過。牛莉的到來很讓他羞慚,愛理不理的,直接說以后別找他了,他不是主任了,有事可以去找新主任。

牛莉把禮品拿出來說:“新主任我以后會去拜訪,不過這并不妨礙我拜訪您啊,您是我們公司的老朋友了,我就是來拜訪公司的老朋友的呀。”

前主任很意外,語氣也客氣了些,給牛莉寫了新主任的名字和辦公室門牌號,說以后合作上的事找她去吧。牛莉只好知趣地告辭,說:

“那您先忙吧,我下次再來拜訪您。”前主任說:“還忙啥呀?主任也不當了,沒什么可忙的了!”牛莉聽見這句話,轉回身說:“您怎么有這樣的想法呢?”

前主任顯然牢騷滿腹,一時還不適應角色調整,站在辦公桌后茫然四顧說:“不當主任了還有什么可忙的?”牛莉脫口而出:“不當主任了您還有自己的專業啊,

您照樣是杰出專家啊。不當主任,關起門來鉆研學問也好啊。要是都像您這么想,那我們這些大學畢業了卻不能從事本專業的人,豈不是都不要活啦?”

前主任愣了一下,可能還沒人敢這樣和他說話,

尤其是一個小小的業務員,竟然敢用這種語氣和他說話。牛莉也覺得自己很不禮貌,趕緊揀好聽的說:“像您這樣的性格一定喜歡李白的詩吧?《將進酒》

中有兩句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寫得多好!您忘了嗎?”這幾句話說得前主任很感動。

牛莉憑著自己剛畢業時的意氣風發,好好勸導了一下這位前主任,話雖然說得有點刺耳,但是對這位前主任來說已經足夠了。

誰也沒有想到,這位前主任竟然在下課三個月之后,又恢復職位了!

后來,牛莉因為工作成績突出調走了,這位主任還念念不忘。

上司受孤立或被處分,并不意味他已不是上司,也不意味著他已沒有前途。只要他沒有明顯的過失、觸犯眾怒,

下屬還是應該照常對待:相遇時主動打招呼,工作時積極配合……當眾人散去,只有你的態度并未因上司的榮辱而忽熱忽冷,這自然會被上司看在眼中,暖在心里,以你為真君子,并暗暗感激你的寬厚和支持。

人們不可能一帆風順,挫折、背運是難免的。在上司陷于孤立無援的處境時,其心情的苦悶是可想而知的,逆境使他嘗盡人情冷暖,看清楚到底誰是真知己誰是勢利徒。這時,下屬的忠誠是最珍貴、最讓上司難忘的饋贈。他尤其需要別人的安慰與支持,這種支持就像一雙伸向他的手,把他求生的欲望重新燃起。這雙手會令他終生難忘。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3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