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別做夢!“灰姑娘”沒有男人愛

 

幫女郎:

我去年剛從法國拿到碩士學位回國。今年初,大學同學介紹了她的同事給我相親。說實話,這女孩兒人品很不錯、長得也算過得去,

在銀行做高級職員,職業和收入似乎也沒什麼可挑剔的,看似是一個完美的結婚物件,但是我還是很猶豫要不要繼續和她繼續交往。

原因很簡單:她太“土”了。

由於她是做行政工作的,所以她衣櫃裡所有的衣服都是工作的套裝;帶她去西餐廳,她不懂得吃飯應有的禮節;約會的時候,甚至在我的朋友面前,她的話題永遠圍繞在柴米油鹽上……其實我覺得沒有人生出來什麼都會,品味、教養、學識等東西都是可以積累的。可是每當她在不適宜的場合做不適宜的事情,我善意提醒她,她卻總認為是小事,反而挑剔我有小資病。和她溝通講道理,她就會惱羞成怒認為我看不起她。

總之,每次和她一同出門,都有很多無法預期的尷尬。

我很多好友都很疑惑我怎麼和這麼“土”的人在一起,懷疑生活方式差異這麼大的我們能過一輩子嗎?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問自己。

我今年30歲了,真的沒力氣玩下去,而且除了“土”,她對我真的很好。有時候會想,找老婆又不是找情人,格調不能當飯吃。但是她犯“土”撒潑的時候我又真的忍不了。你說,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情感幫女郎:美索

其實,生活方式有差異並不妨礙兩個人共同生活。比如我爸爸喜歡吃辣,媽媽從不吃,所以爸爸每頓飯都是自己把菜沾辣椒醬下飯,兩個人生活久了,媽媽也變成吃辣的高手。

你們的根本問題在於,兩個人的價值觀是完全不同的。

在國外生活幾年,你多少也接觸過那些歐洲歷史吧,傳說中的王子和灰姑娘(這裡說的灰姑娘並不是地位上是平民,而是嚮往平民生活方式的女孩兒)從來都是悲劇收場,比如很出名的那個茜茜公主、再比如戴安娜。原本是一個天真浪漫、討厭禮教、不能享受權利的女孩,就不應該嫁給儲君或國王。

國家那麼大,這個男人註定只有很小一部分才是她的,一個國家的皇后也確實不適合太過放縱、浪漫、不知進退太過、專注于男人給她的愛情,很多時候皇后其實只是一個職業而已,婚姻只是經營這個職業的一部分,但是那些失敗的灰姑娘們錯誤的把皇后的王冠當成了愛情的浪漫附屬品。

所以,要麼灰姑娘們要迅速融入皇室生活,要麼她們的老公能放棄王位,要麼價值觀不統一的兩個人無論之前多相愛,那些灰姑娘們身上又多少閃光點,這段婚姻也只會走向失敗。

同樣的,和一個人結婚就代表要接受他的一切:價值觀念、家人、經濟條件、職業、朋友、生活習慣……她是一個醉心于柴米油鹽的女孩,那麼她的父母勢必也是這樣的人,

她的朋友也大多數是這樣的人……到時候可能不是你和她的生活方式有衝突,而是你的父母和她全家有衝突、你的朋友和你的婚姻有衝突……

要麼,你能坦誠的和她講出你的想法讓她融入你的生活,要麼你就放棄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甚至你的優越感和“自尊心”去真誠接受她的生活。反正,你得作出一點什麼,改變那麼兩個的相處模式,要不然貿然結婚婚後只會有無盡的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