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遭到拒絕的時候另辟蹊徑

一位總編身邊很需要一位助手,于是他就想在身邊的編輯中選擇一位得力的人,發現有一位叫洛克的年輕人很合適。但這個洛克的理想是回到家鄉做一名律師,對從事報紙工作不感興趣。

這一天,總編請洛克一起吃飯,吃過飯后,又邀請他到辦公室閑聊。在辦公室的文件中,總編拿出一條重要的新聞消息,對洛克說道:“我請你幫個忙,為明天的報紙寫一篇關于這則消息的社論。你看,負責此事的工作人員有事請假,你一定得幫我這個忙。”

洛克一聽,不過是一篇社論,也花費不了太多的時間,于是提筆就寫,寫完之后便交給了總編。

總編一看,大為贊賞,說道:“你這文筆和才能不做報紙工作簡直是浪費了。這樣吧,負責這個工作的同事請了一個星期的假,你幫著頂一個星期好不好?”

洛克一聽,只有一個星期就答應了下來。可是做完一個星期后,又讓他幫做一個月、兩個月……

后來干脆就讓他擔任了這個職務,洛克也放棄了回鄉當律師的想法,正像總編所希望的那樣,留在了總編的身邊,幫他做起了報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3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