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忍耐一時,做個有心人

他從一名士兵,成為大將軍,成為法蘭西帝國的皇帝,走出了一條先低后高、從無到有的成功之路。因此,想做生意,干大事,一定要有遠大志向,在人生低潮的時候忍耐一時,積累資本,等到時機成熟時再一鳴驚人、一飛沖天。

許多人并非生來含著金鑰匙,而是先做打工仔,慢慢積累做生意的經法國傳奇英雄拿破侖說過一句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驗,最后自立門戶,才當上了老板,直到成為大老板。一口吃不了一個胖子,李嘉誠的經商經驗是,做生意要注重積累經驗,同時要有遠大理想,兩者缺一不可。

(1)在工作中把握行業發展趨勢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門道,如果不熟悉,認識不深刻,做投資就會面臨很大風險。李嘉誠認為,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去打工,熟悉這個行業,發現賺錢的門道,把握整個行業的發展趨勢,

等時機成熟的時候就能順勢而為,賺大錢。

(2)在工作中交朋友,忍耐一時,做個有心人

做生意,人脈就是財脈。給別人打工的過程中,不僅要與大家發展工作上的同事關系,還要成為相互信任的朋友,一旦有機會,對方就可以是你事業上的得力助手,生意場上的貴人。此外,打工的過程中,積極思考、勤奮努力、著眼未來、磨練自我,忍耐工作的辛勞,甚至是老板的責難,許多商人經歷了無數風雨,才迎來了彩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31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