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支招:做個婆家喜歡的好媳婦

1、猛給“封口費”

婆婆可能實打實的告訴你,家裡什麼都不缺,人來了就行,不要買任何東西。但若你果真空手上門,她老人家心裡一定會覺得失望,

此後,心裡的那股子彆扭勁自是變成潛意識裡的看你不順眼。她不是口是心非,只是對於所有女人來說,無論是青春少女還是老態龍鍾,理智和情感從來都是不對等的存在。因此,日後想要避免矛盾,落得個美名,死大力氣砸下“封口費”,而且最好封起一家人的嘴,上到婆婆的婆婆,下到剛會爬的侄子。人嘛,過年嘛,禮物總是會讓大家都覺得喜氣,禮多人不怪,禮物到了,人家也就覺得你順眼了,即使出現一些小錯誤,也不會挑理,你就當是破財消災了。

2、除了笑,就低頭幹活

如果你覺得語言不通或是不善言談,抑或是怕禍從口出,可以使用這招來為自己塑造一個傳統的賢妻的形象。除了笑就是幹活。你別覺得幹活累,

有時候陪長輩說話更累,費腦子還不一定管用。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多笑笑,討長輩歡心絕對是真理。沒一個婆婆喜歡哭喪著臉或是傻不呵呵的兒媳,也沒一個婆婆不喜歡勤快能幹活的兒媳,因此如果你不想出錢,出力也是討好婆家的好方法。

3、從同齡人中找到突破口

任何戰役都需要一個突破口,在婆家的一大家子中,如果那些頑固不化的家長們難於應付,你完全可以從同齡人或晚輩中找到出口。同齡人更容易找到共同點,也更容易溝通,同齡人和晚輩也是你的家人,你和他們在一起自然不會落下是非。並且,現如今有很多長輩都很聽兒女的太陽島,如果你能拿下七大姑八大婆自然是間接的搞定了你的婆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