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到底還要不要謙讓?

徐菲菲是某商場化妝品組的一名營業員。她的團隊最近正在參加一個化妝品品牌夏季推廣會的比稿,她很努力,而且她對自己這一次的創意也很滿意。她覺得這次是她在業內嶄露頭角的機會,所以,她和她的兩個搭檔加班加點,犧牲了好幾個周末。可就在她通過一次次的比稿,快要把項目攬到手的時候,經理讓她把這個項目給另一個同事來操作,理由是那個同事與客戶的關系更好,攬到這個項目的把握性大一些。

經理讓徐菲菲理解,為公司利益有時需要做些個人犧牲,吃點虧。

眼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被同事拿走,

自己的美好前景化作了泡影,徐菲菲感到心里堵得慌:從小到大,她的長輩都這么教導她,為人要謙遜,為人要禮讓,可她現在真不知道職場到底還要不要謙讓,她懷疑,到了21世紀,謙讓到底還是不是一種美德。為什么吃虧的偏偏是自己?徐菲菲為此心情很是郁悶。

你是不是也遇到過或正在遇到徐菲菲這樣的苦惱?其實這很正常,要知道,現代企業的目標是在競爭中取勝,取得最大的效益。也就是說,你所在的企業,首要任務是把餅做大,其次才是內部如何分餅的問題。為了取得最大效益,企業領導人往往需要綜合平衡,有時更要采取舍卒保帥的策略。當他們在取舍兩難的時候,往往會讓一些員工作出一些犧牲、吃一些虧。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你用謙遜的美德和甘于吃虧的心境來配合領導的決定,去理解領導、支持同事,把自己的私心雜念暫時擱置一邊,以完成工作任務作為終極目標。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要求獲得回報是很正常的心理,

但是,如果過分注重眼前利益和金錢上的東西,則有可能適得其反。當然,如果徐菲菲不將自己的作品拱手相讓的話,她也有可能完成這個項目。但是,如果遠離了團隊,忤逆了經理的意思,那將來在商場里她就孤掌難鳴,很難有第二次的成功了,爭來的這點蠅頭小利又有什么意思?

若是這樣,表面上看、短期上看她是贏了,但放眼長遠她卻是徹頭徹尾地敗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1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