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是一個團隊成功建設的血脈,不僅能激發自己的能力,而且能激勵團隊中的其他人,鼓勵團隊中的所有成員發揮潛力,積極探索和創新。

1.確立一個目標。一個有想象力且切合實際的目標是團隊成功的基石,而目標也使得團隊具有存在的價值。因此要使全體成員在目標的認同基礎上凝聚在一起,形成堅強的團隊,團結協作,為實現目標而奮斗。

2.樹立“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思想。一個好的企業、好的部門往往是通過自我調節把工作摩擦降到最低點的。要識大體、顧大局,盡量在自己部門里加以解決,

為其他部門、上下級、上下道工序創造好的工作條件。

3.經常溝通和協調。溝通主要是通過信息和思想上的交流達到熟悉的目的,協調是為了取得行動的一致。良好的溝通是建立在雙方相互了解和理解的基礎之上的,因此要多了解和理解溝通對象,

要積極地向別人推銷自己的主張,用“雙贏”的溝通方式去達到良好的溝通目的。

4.增強領導者自身的影響力。領導是團隊的核心。作為領導者,應了解和理解團隊成員的心理,尊重他們的要求;要注重傾聽不同聲音,接受不同的意見和觀點,求同存異,利用好團隊的合力。這樣既有利于防范決策風險,又能贏得下屬的尊敬。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1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