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情不是老天爺的事

他與她,一起走在校園里。青草安靜,他卻聽見自己的心,跳得像一顆即將爆炸的定時炸彈。他想知道紫薇花是何時想要開放,越橘是怎樣選定結果的枝椏,或者,老教授是如何在上百人的階梯教室里,忽然指向一個學生:“你,回答這個問題。”一切神秘美好的事物,是如何按部就班?而他,到底該不該愛她,并且大膽說出來?

她忽然頭一偏:“嗯,你說什么?”

有那么多流行歌曲在他嘴邊儲備,隨時可以調用,比如:“愛你一萬年”或者“她的名字叫做小薇”,他把歌詞們當作面粉,這里揉揉那里團團,醞釀了最華麗的表白,

像烤一方可愛的提拉米芙。此刻他卻張惶失措:“啊,啊,你說明天會下雨嗎?”就聽見樹林里蟬聲,震耳欲聾。

他在剎那間決定,如果第二天是個下雨天,他一定愛她,并且趁著雨后的彩虹,抱她入懷。

八月驕陽似火,萬里無云,太陽的焰含著毒。他看到朝霞就像看到白日的噩夢,

在陽臺上,等待雨的消息,越等越恐怖。從日出到日落,太陽是熾熱的紅車輪,而他身受車裂之刑。他該怎么辦?怎么辦怎么辦怎么辦?他即將寫一本叫《十萬個怎么辦》的書。

突然,一滴水落在他頭上,另一滴。他是荒漠里的棘刺,感受到了雨的消息。

他如釋重負,在陽臺上大喊,“小麗我愛你。”這是他一生,最莊嚴的承諾。

嘻嘻,他當然知道那是空調的滴水。可是,他一仰頭,向天空做個鬼臉,感謝老天爺可愛的配合,老天爺此刻一定在笑。

下雨是老天爺的事,愛情不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331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