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愛情不是金錢交易的砝碼

愛情不是金錢交易的砝碼 他們都沒有再婚。男孩說,他不是沒有想過再次的愛情和婚姻,但是肯定不會再接受帶上交易痕跡的婚姻或者愛情。
男孩本身可以說是一個很優秀的人,重點大學的高材生,帥氣陽剛。但是男孩的家庭背景不好,來自偏遠的農村。女孩是男孩的學姐,父親是一個政府官員,不小也不大,家境比較好。男孩是在畢業後,來到的女孩居住的沿海的第一批開放的城市,男孩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靠自己買房子還是困難。 男孩是在一次病中和女孩再次相見,並相愛。因為條件的差距,女孩父母的前提條件是男孩要在這個城市買了房子才同意女兒和男孩結婚。為了結婚,男孩只得依靠父母再次舉債。結婚了,男孩的經濟壓力增大,女孩的收入應父母之命由父母代管一段時間。男孩沒有辦法,還了房貸,就再也不能支持自己的父母。
於是男孩辭職,搞起了一個維修店,一種投資很小的維修店。男孩在這個城市沒有自己的親人,也沒有太多有實力的朋友,在籌備和發展的過程中受盡了女孩家人的反對和嘲諷。在男孩的努力下,維修店很快發展起來,成了連鎖店,在整個行業都引起了轟動,比較成功。引起了一些投資機構的注意,為了擴大事業,男孩決定和一集團合作。女孩的弟弟本事不大,在男孩事業發展起來後,在男孩的事業裡面管財務,也算是幫姐姐管。

愛情不是金錢交易的砝碼 在談判合作事宜並準備簽約之際,女孩還有女孩的父親要求男孩立即返家,無奈,男孩連夜驅車返家。可惜,疲憊和憤怒之下車撞橋墩,進醫院一躺就是3個月,出院後,才發現他的連鎖店也和前面的集團已經合併了,但是代表人是女孩的弟弟。男孩心碎,對女孩家人以及女孩的的所做所為徹底絕望。於是,離開家去了香格里拉,和寺廟裡的僧人一起過了2個月,然後回家,離婚,毅然決然。 離婚後,男孩一頭紮進大西北,
孑然一身,人間蒸發,一去就是5年。5年裡,男孩用自己的拳頭與大腦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5年裡,女孩依然在原來的單位上班(教師)。他們都沒有再婚。男孩說,他不是沒有想過再次的愛情和婚姻,但是肯定不會再接受帶上交易痕跡的婚姻或者愛情。

愛情不是金錢交易的砝碼 女孩說,她很後悔當初阻止男孩簽約,強行叫男孩回家。在男孩離開後的日子裡,女孩感覺到了失落和空虛,她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情感世界裡最寶貴的東西,她不奢望男孩的原諒,也不是等待男孩的歸來。因為她知道男孩的個性,只有女孩自己知道她是真的愛男孩,只是在愛情和親情之間只能選擇親情,那種痛苦和無奈別人是無法體會的,她說,她不會再次結婚,她不是在等男孩,是對家人安排命運的反抗,也是為男孩修行。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其實很悲情,本應該是很美滿的家庭,很美滿的一對。事情本身來講,每一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不容置疑的,可是,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父母之愛固然是可喜的,
無可厚非的,可是當兒女都成家了,為什麼還要把另外一個人看著是對手。為什麼要在兒女的愛情婚姻上強加自己的意志,雖然說是為了孩子的幸福。真的愛情或者婚姻永遠不是交易。幼愛老,是責任是義務;老愛幼,是美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是,愛情和這沒有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