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處處留心皆人脈

參加婚宴,你可以提早到現場,那是認識更多陌生人的機會;參加活動,要多與他人交換名片,利用休會的間隙多聊聊;抓住旅行的機會,主動與他人溝通等,也可使你的人脈變為你的寶藏。想成為成功的人士,就要善于學會把握機會,抓住一切機會去經營人脈資源與關系。在這進程中,我們還要學會溝通和贊美。美國鋼鐵大王卡耐基,在1921年以100萬美元的超高年薪聘請夏布出任CEO。許多記者問卡耐基為什么是他?卡耐基說:他最會贊美別人,這是他最值錢的本事。卡耐基有一個墓志銘:這里躺著一個人,

他懂得如何讓比他聰明的人更開心。可見,贊美在人脈經營中是多么重要。

有一個法則需要你銘記,就是“大數法則”它的核心是:觀察的數量越大,預期損失率越穩定。這是保險精算中確定費率的主要原則。把大數法則用在人脈關系上,就是結識的人數越多,

預期成為朋友的人數越穩定。一家法國機油公司總裁克圖特?斯福特每年都定下目標,與一千個人交換名片,跟兩百個人保持聯絡,跟五十個人成為朋友。他遵循的就是大數法則。

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與《華爾街日報》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95%的人力資源通過人脈找到了適合的人才或工作。前程無憂網也曾做過“最有效的求職途徑”調查,其中“熟人介紹”被列為第二大有效方法。事實體現,在職場上有經營人脈資源和關系的意識,就會助你走向成功。無論如何你一定要用心尋找,用心經營。

有一句美國流行語: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是在于你認識誰。現今社會,人脈已成為事業的支持體系。所以有人說,

專業是利刃,人脈是秘密武器。如果僅有專業,沒有人脈,你一分耕耘,只有一分收獲,但若加上人脈,將是一分耕耘,十分收獲。加倍開發人脈資源,并好好經營,不僅能為你雪中送炭,而且在事業發展上更能為你撐帆遠航。若能在“貴人”多助之下,你更能錦上添花。

成功時要心存感激,才會攀上巔峰。如果僅有專業,沒有人脈,那么一分耕耘,只有一分收獲,但若加上人脈,將是十分收獲,若能有“貴人”多助你的事業錦上添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30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