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生意,總有一個嘗試的過程

當一個生意有80%人都知道做的時候,你千萬不要去做;當一個生意有20%的人知道做的時候你可以去做,但需要努力了。當一個生意只有5%的人知道的時候,你可以去做并且很容易獲得成功,因為這就是時機,就看你是怎么把握。

做生意,總有一個嘗試的過程。開始的時候,可以不斷嘗試新項目,對市場情況及經營目標形成深刻認識,之后再找到適合自己的商業項目,并長期堅持下去。不管是“塑膠花大王”,還是“地產大亨”,李嘉誠都總能占據主動,引導前行,李嘉誠的商業智慧和財技謀略,曾一次又一次在一些大的商業戰役上表現出來,

廣獲稱道。


什么生意都可以做,主要看是誰來做。李嘉誠獨特的眼光和策略,使他做一行成就一行,同時,為長和(長實、和記黃埔)帶來巨大收益。比如,1997年李嘉誠就表示未來集團的主要盈利將依賴電訊業務。1999年上半年,和黃集團因分拆VoiceStreamWireless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而獲利。

隨后,李嘉誠通過分拆澳洲和記電訊在澳洲上市,獲利3億港元。再加上兩次出售“橙”股權而獲得的1180億港元的收入,1999年李嘉誠僅從分拆出售電訊業務中,便又獲利,從而成了20世紀末香港商場上最大的贏家。

但任何生意都不是一凡風順的,創業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毅力、恒心及眼光交量的過程。李嘉誠在歐洲電訊市場曾經有過十分艱難的開拓過程,

但最后憑借自己超強的智慧戰勝了對手。1989年,李嘉城在英國的和記電訊注資84億港元收購了一家英國電訊服務公司,并于1992年推出名為“兔子”的CT2流動電話服務,然而業務發展卻不理想。一年之后,公司不得不結束了“兔子”的流動電話服務。

隨后,和記將電訊業務重新包裝,改名為“橙”,推出CSM流動電話服務。1996年,“橙”在英國成功上市,1999年年初,李嘉誠出售“橙”的股權,套現50億港元。1999年10月,“橙”引起了德國最大的無線電話業務商曼內斯曼的興趣,曼內斯曼的行政總裁于10月14日在香港和李嘉誠見面,商討收購事宜,到10月21日,收購正式完成。這一周時間內,為了隨時獲得最新的消息,李嘉誠臨睡前特意把手提電話的鈴聲調高,把電話放在自己枕邊,以免延誤戰機。而就在這一周時間,他的進賬過千億,創下了香港世紀末的商業奇跡。

實踐證明:機會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成功人士往往在機會到來時,能表現出準確的判斷力,堅定的信念和果斷的決策,從而躍上機會的快車,

成就人生的轉折,走向輝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29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