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天學一學“沙漏哲學”

“二戰”期間,有一位在收發室工作的軍人叫米諾。他肩負著沉重的任務,每天都得馬不停蹄地整理在戰爭中死傷和失蹤者的最新記錄。強大的壓力與過度的疲勞,令米諾患了結腸痙攣癥。

有一天,米諾暈倒了,被送進了醫院。軍醫了解了他的情況后,便語重心長地對他說:“米諾先生,你身體其實沒有什么大毛病,問題就出在你的心里。要知道,人就像是一個沙漏,成千上萬的沙子在流過中間那條細縫時,都是平均且緩慢的。

每天都有一大堆的工作等著我們去做,但我們必須一件一件慢慢來。”米諾聽從軍醫的勸告,從此他就一直奉行這種“沙漏哲學”。即使問題如成千上萬的沙子般涌到面前,他也能對自己說:“一次只流過一粒沙子,一次只做一件工作。”

這個故事啟示我們,要成為最后的贏家,你不需要超負荷地努力,只需要每天晚走10分鐘,只需要每天進步一小步,

一次只做好一件工作,就像一次只流過一粒沙子一樣。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0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