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天擠出一小時去干想干的任何事吧

有一位名叫尼古拉的希臘籍電梯維修工對現代科學很感興趣。每天下班后到晚飯前的這一段時間里,他總要花上一小時去攻讀核物理學方面的書籍。隨著知識積累的增多,一個念頭躍入他的腦海。1948年,他提出了建立一種新型粒子加速器的計劃。這種加速器比當時其他類型的加速器造價要便宜得多而且更加強有力。他把這個計劃遞交給了美國原子能委員會進行試驗,然后又再行改進。結果,這臺加速器為美國節省了7000萬美元。最后,尼古拉得到了1萬美元的獎勵,還被聘請到加州大學放射實驗室工作。

美國前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在戰爭最艱苦的年代里,強迫自己擠出一小時的時間去集郵,借以擺脫周圍的一切。那段時間,羅斯福每天都要擠出一小時,把自己關在屋里,擺弄著各種郵票。每次進屋前,他總是臉色陰沉,心情憂郁,疲憊不堪。而當他走出屋子離去時,他的精神狀態則完全變了,臉色變好了,心情變好了,他的整個世界似乎都變得明亮了。

一天安排出一小時修身養性,排除疲勞,雖然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實際上是有很大收益的。作家亨利·索羅曾不無感慨地說:“我從來沒有找到過這么一個伙伴,能像這一小時那樣長期地陪伴著我。”

拉塞爾是美國一家化妝品大公司的總裁。當他得知自己的兒子在大學里獲得了神學優等生的榮譽后,心里高興極了。然而,兒子每次從校園回到家中,都與自己沒有多少共同語言,這讓拉塞爾日益焦慮起來。盡管拉塞爾對神學也很感興趣,但畢竟從來沒有認真和系統地學過這門學科。為了能夠和兒子有共同語言,

他決定每天午飯后,都擠出一個小時來,把自己關在辦公室里攻讀宗教神學方面的書籍。現在,他和兒子之間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多,父子之間的感情越來越融洽。

每天擠出一小時去干想干的任何事吧,抓住了這點時間,能使你的心靈變得更美,生活變得更有情趣,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7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