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要成就夢想,每天擠出一小時

每天晚走10分鐘,是能夠創造大價值的最起碼的小時間。每天晚走10分鐘,本質上并不是讓你每天恰恰晚走10分鐘,而是建議你每天都比別人多付出一點時間,去做一件可以讓自己在未來獲益的事情。前文我們已經知道,小時間創造大價值的原理是:分解的成功更容易實現。現在我們要介紹應用這個原理的第一項法則:要成就夢想,每天擠出一小時。

這項法則有什么價值呢?有一位名叫富蘭克林·費爾德的英國富豪曾精辟地說過這么一句話:“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可以用這么五個字表達我沒有時間。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非常快,大家每天都似乎沒有充裕的時間去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因此,有一些自己很想實現的夢想都沒能邁出哪怕一小步。然而,世界上仍然有無數人在用堅持每天至少擠出一小時的時間去發展自己的個人愛好。事實上,如果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往往是越忙碌的人,他越能擠出這一小時來!

世界上最大的化學公司杜邦公司的總裁格勞福特·格林瓦特,每天都會擠出一小時來研究蜂鳥(一種世界上最小的鳥),用專門的設備去給蜂鳥拍照。后來,他寫的關于蜂鳥方面的書,被世界很多大學的生物學學生選修,甚至連不少動物和鳥類方面的研究專家和權威人士,都把他寫的關于蜂鳥的書稱為自然歷史叢書中的杰出作品。

在進入美國議會前,休格·布萊克并未接受過高等教育。然而,他每天都會從百忙之中擠出一小時來,到國會圖書館去博覽群書,包括哲學、政治、歷史、詩歌等方面的書,數年如一日,就是在議會工作最繁忙的日子里也從未間斷過。

后來,他成為了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而此時的他,已經是最高法院里知識最為淵博的人士之一。

當然,每天要擠出這樣的一小時,是很不容易的。它要求你有決心和恒心。要使這一法則為你所用,關鍵在于如何設法得到這一個小時,并有效地利用它。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7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