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國王的責任

很多年前,有一個國王帶著自己的軍隊抵抗鄰國的入侵,但經過多次奮戰之后,他的軍隊潰散了,國王偽裝成一個牧羊人逃進了森林。饑餓疲憊的國王看到了一間伐木人的小屋,便去敲開了小屋的房門,開門的是伐木人的太太。國王向她乞求一些食物,并請求留宿一夜。國王的外表太寒酸了,伐木人的太太并不知道他真正的身份,她對國王說:“如果你能幫我看著這些放在爐子上的蛋糕,我就給你吃一頓晚飯,我要出去擠牛奶。小心看著蛋糕,在我出去的時候不要讓蛋糕烤焦了。”

國王答應后靠著火爐坐了下來。

他全神貫注的看著蛋糕,但沒過多久,他的腦袋里就全是他的煩惱:怎樣重整自己的軍隊,之后又怎樣抵御敵人。他想得越多,就越覺得希望渺茫,甚至他開始覺得再繼續奮戰下去也是沒有了。

過了不久,伐木人的太太回來了,他看到滿屋子都是煙,蛋糕變成了燒焦的脆片,而國王坐在火爐旁,出神的看著火焰,根本就沒意識到蛋糕烤焦了。

伐木人的太太生氣的喊道:“你這個懶惰沒有用的家伙,看看你做的好事,你讓我們都沒有晚飯吃啦!”國王從思考中回過神來,只是慚愧的低著頭。

剛好伐木人回來了,他認出了國王。他對太太說:“你知道你罵的是誰嗎?這是我們高貴的國王。”

他的太太嚇壞了,她跑到國王的身前跪下,企求國王的原諒。

國王請她站了起來,說:“你罵的沒錯,我說我會看好蛋糕,但卻烤焦了,我被你罵是應該的。任何人要是接受了一個責任,不管責任大小都應該切實的去完成。這次我搞砸了,但不會有下次了,我要去完成我做國王的責任。”

那之后沒幾天,

國王就重整他的軍隊,打敗了敵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322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