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若隱若離的同事關系

古有明訓,“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運用在同事間的人際關系最適合不過。因為公司畢竟是一個成員眾多,又具競爭性的組織,既然你不可能和每個人都結為知己,就只有和他們保持“泛泛之交”,作友善而又不致于彼此傷害對方的往來,才是明智之舉。

同事間的相處是一種學問。與同事相處,太遠了當然不好,人家會認為你不合群、孤僻、不易交往,太近了也不好,容易讓別人說閑話,而且也容易令上司誤解,認定你是在搞小圈子。所以說,不即不離、不遠不近的同事關系,才是最難得的和最理想的。

有兩只小刺猬,盡管躲在洞里,也盡量的蜷縮著身子,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即使這樣仍然被凍得瑟瑟發抖。就在它們感覺快要被凍僵的時候,其中的一只刺猬突然靈機一動,向另外一只建議道:“我們靠緊一點,或許身上的熱量會散發的慢一點。”另外一只也覺得有道理,

于是,他們開始了嘗試。但沒想到的是,由于他們靠的太緊,他們身上的刺刺到對方了。

雖然第一次嘗試失敗了,但由于他們在被對方刺痛得同時,也確實感到了對方的溫暖,所以他們沒有氣餒,又重新開始了第二次嘗試。這一次,為了不傷害對方,它們開始小心翼翼地一點一點地靠近,最后,它們成功了。

兩只刺猬在寒冷的季節互相接近取暖的這則寓言清楚地顯示了人際關系的微妙之處。就某種意義而言,大家在同一個公司里,可以說是同舟共濟、甘苦與共,人人都能成為朋友,可以傾訴煩惱,互相幫助,更可借著良性競爭發揮彼此激勵的效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315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