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作為領導可千萬不要吝嗇

小恩小惠是一種變相的激勵制度。因此不要以為來點小恩小惠,是平庸領導的慣用伎倆,你是有能力、有威望的領導,根本用不著來這套。可是,你敢保證讓本公司員工在你和一個善于利用小恩小惠而籠絡人心的平庸領導之間做選擇,員工一定會選擇你,擁護你嗎?這可不見得。你的關心愛護是需要依附于某種行為才能體現出來,你把愛心鎖在“黑匣子”里,怎么能夠無時無刻地溫暖員工的心呢?又怎么能夠激勵他們盡心盡力地為公司效力!

財務部主管結算了一下上個月部門的招待費,發現有一千多塊沒有用完。

于是他就告訴了劉總經理。劉總經理沒有把這筆款扣留用做下個月的流動資金,而是用這筆錢請手下員工大吃一頓。雖然只是一頓飯卻大大增進了劉經理與員工的感情。員工們逢人便夸劉經理有人情味,工作起來也非常地賣力。

給下屬來點小恩小惠可謂小兵立大功,你不要小瞧它的作用。它使下屬感受到領導的關照,團隊的溫暖,更認識到自身的價值,自身的尊嚴,它激發員工,不斷自我提升,積極主動地做好本職工作來回報領導的關愛。即使他的能力有限,或許工作未必有多大的成績,但被關愛的員工,做起事來始終是非常賣力的。可見領導由此而獲得的收益可是不薄啊!

作為領導可千萬不要吝嗇,有時這些費用需要領導自己掏腰包,那么該花給員工的,你就得花費出去。作為老板,不應該在這種事情上斤斤計較。有些費用,如買杯飲料、贈送新年賀卡、當員工生病時送上一束鮮花和生日時送上祝賀蛋糕等費用,必須你自己付,如果你過于計較這些費用,

并將這些費用轉嫁到公司頭上,員工們遲早會發現這一點,并認為你極不真誠。你的心思可就是白費了。因此,領導在錢的問題上作出一點犧牲是必要的,也是值得的。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7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