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有些道理結婚后才明白,為時已晚,經歷過的人更能體會

婚姻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把婚姻當成奢侈品,既然決定入手了,就好好保養,好好珍惜,好好對待,今天我們來聊聊有哪些道理結婚后才明白的?你有哪些經歷?

1.經濟基礎不光決定上層建筑,還會決定家庭的和諧程度。

結婚前天真的以為有情飲水飽,結婚后才知道貧賤夫妻百事哀,雖然談錢很俗,但是生活離不開錢,沒有經濟基礎的結婚都是耍流氓。

貧賤夫妻百事哀,不只是說說的。當今社會,沒有足夠的經濟基礎,根本沒有辦法立足,雖說莫欺少年窮,但是說這句話之前,必須明白自己是否有潛力。

2.跟誰過,都要先學會跟自己過。

無論男女,都是單獨的個體。即使一起生活,也不可能時時刻刻在一起,更何況現在的人都要有點自己的私人空間。不要把太多的希望放在對方身上,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就不要去期望對方完成。愛情中,往往期望越多的人失望越多。

3.女人,不要為了愛情和婚姻而放棄自我

女人在社會中一直處于弱勢群體,在家庭生活中也是這樣,只有堅持自己,不要因為婚姻放棄自己,你要知道在一個家庭中,你的經濟基礎直接決定了你在家庭生活中的生活地位。

千萬不要有為了家庭而犧牲自己的前途這種幼稚的選擇,你的無限制付出是在給自己挖坑。人先自愛而愛人,孩子也會因為你的優秀而受影響。

4.不要試圖改變對方,做好自己就好了

婚姻中不要用自己的標尺去衡量對方,不要總是抱怨男人不顧家還懶惰。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有些事情是耳濡目染,因為有些時候就算再怎么生氣,也改變不了。反之如果不吵不鬧,反而好了,你會發現婚姻就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5.不要和任何一方的父母長期住在一起。

那些與父母同住生活習慣不同、容易發生摩擦矛盾等問題都很顯然了,不詳細敘述了。除了只一方面,還有另外一個方面就是與父母同住對小家庭的建設的不利影響。當今社會的婚姻,應該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基于各種原因組建的一個新的家庭,需要夫妻雙方共同磨合、經營。如果和任何一方的父母同住,都會不自覺的跟著他們原生家庭的習慣走,夫妻雙方肯定有一方如同孤軍奮戰,

不利于小家庭文化的培養。

6.生孩子要比結婚更加慎重。

生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可逆的事情,婚結錯了,還可以通過離婚及時止損,但如果遇到感覺不對的人或者面臨一大堆問題的婚姻,一定不要抱希望于生個孩子緩和關系解決問題,

這是最愚蠢最自私且最不奏效的方式。一旦孩子落地,你的婚姻關系將不再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他會真實的折射到孩子身上,并對孩子的一生構成影響。所以,我覺得婚后應該有個磨合期,觀測期,如果發現婚姻有原則性或難以調和的問題,一定要緩一緩。

7.看清楚婆家是怎樣的人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絕對不是兩個人。婚前就覺得有問題的人家,不能嫁不能嫁!還有老公,一定看清三觀,三觀不符,一定不能嫁。婚前覺得自己很幸福,領了證以后,各種被隱瞞的事情全部暴露,會心力交瘁。

你呢?還有哪些道理是你結婚后才明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