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後我才明白: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你知道經歷過婚姻重創的男人是什麼樣嗎?瘦削,憔悴,迷惘,呆滯,無奈、、、、、、讓人見了,真是揪心!

蕭軍,40出頭,性格沉穩,頗有人緣。他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

妻子精明能幹,活潑開朗,兩人互補搭配,協調默契。

剛結婚時,妻子很勤快,在家洗衣做飯搶著幹,從不讓他動手。蕭軍對妻子也是寵愛有加,倍加呵護。雖然兩個人的工資收入一般,但小日子卻過得有滋有味,幸福甜蜜。

後來,他們自己開了一個車飾店,他們發揮各自所長,一個在外闖蕩,衝鋒陷陣,一個擔任軍師,做堅強後盾。兩個人齊心協力,艱苦創業,得到了豐厚的回報,他們的收入逐年翻番。

他們買車,買房,日子越過越寬裕。由於怕妻子太累太辛苦,為了減輕妻子的壓力,蕭軍把孩子的事全部包攬下來,還請了保姆做家務。

由於業務發展很快,越做越大,與外界聯繫的人也很多很雜,為了避免他人說閒話,

妻子需要請客時,尤其要請那些男性朋友時,都要叫上蕭軍坐陪。

因為妻子如此自覺,蕭軍打心眼裡信任她,以至於後來發生了很多不尋常的事他都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從不往心裡去

我們經常說夫妻之間最主要的就是彼此信任,然而,這次蕭軍卻在這“信任”上面跌了大跟頭。在蕭軍心裡,妻子是個好女人,對他體貼照顧,家務活都很少讓他幹。

他自己很珍惜這一切,對妻子非常包容,甚至寵得有些過火,妻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切由著她,用別人的話說就是“太燒包”。

有一次,晚上睡覺前,妻子對他說:“現在流行找紅顏知己、藍顏知己的,你也在外面找一個吧?”蕭軍以為妻子試探他,就笑了,說:“我不找,我不想趕時髦,我覺得現在這樣過挺好的。

蕭軍只想一門心思地過日子,但他沒有注意到妻子的思想已經發生了變化。

後來,又有一次,妻子直接告訴他有個男人喜歡上她了,蕭軍仍不當回事,笑著說:“很好啊,你都快四十了,還有男人喜歡你,真是不錯。”

再後來,妻子晚上經常整小時地接別人的電話,而那個喜歡上妻子的男人的老婆還找上了門,他的一些朋友也時不時提醒他,但蕭軍認為他們都是捕風捉影,想得太多,仍然深信妻子是愛他的,不會做出對不起他的事。

直到有一天妻子跟他提出了離婚,他才如夢方醒,他當時就傻了,蒙了,腦子一片空白。他到處搬救兵,但一切都無濟於事,已經太晚了。

見他不想離婚,妻子開始採取措施傷害他,惡言惡語,

動手打罵,這一切無異於在他那流血的傷口上又撒了一把鹽,使他幾乎走上絕路。

儘管如此,在他們決定下午去離婚的那天上午,蕭軍還抱著一絲希望對妻子說:“開弓沒有回頭箭,你一定要想好了,現在反悔還來得及。”然而,妻子去意已決,最終,婚還是離了。

從此以後,蕭軍整晚上地睡不著覺,他實在想不通,妻子對他那麼好,他對妻子那麼寵,他就是想踏踏實實地過安穩日子,為何卻遭遇了婚變?他想啊想啊,從他們初次相識,到有了孩子,到最後分手,他要搞清楚自己到底錯在了哪裡。

他每天茶不思,飯不想,食不甘味,夜不能寐,沒多久體重就輕了20多斤,但最後他終於想通了一個道理,即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他們的婚姻開頭很好,

但中間沒有經營好,尤其是生活水準提高之後,他對妻子的思想變化、精神追求沒有領悟,以致當妻子往前走的時候,他還在原地踏步,兩個人的距離越來越遠、、、、、、

專家點評:蕭軍是個有思想的人,經歷了婚變,他也從中吸取了教訓,相信他以後會好好地經營他的下一段婚姻。他的故事也給我們提了個醒:千萬不要以為結了婚就萬事大吉,婚姻不是一勞永逸的,要想執子之手,白頭偕老,就一定要學會經營自己的婚姻。經營婚姻不是掛在嘴上的,而是要付諸行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