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個人,才是生活的常態

之前有個人的孤獨指數分級,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看電影紛紛上榜。大家都跟風轉發,嬉笑怒罵都有,但是這個測試也從側面印證了,一個人,才是生活的常態。

在學生時代,吆五喝六的上廁所,成群結隊的去食堂吃飯,放學和同學一起打鬧著回家,這一切既生動又有趣。當朋友之前發生矛盾后,大哭一場,也會有其它朋友來當和事佬,不一會兒,又是一群打打鬧鬧的好朋友。學生時代,就是這么有魔力,簡單而快樂。

但當你步入社會,脫下學生的外衣,一個人的征程便開始了。

你得學會一個人上下班,

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穿梭在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受到傷害了,還不被允許放聲大哭。你只能一路磕磕絆絆,外殼越來越厚,也越來越硬,渾身的刺,還得收放自如。

也許在某個下班的傍晚,你會看見路上三三倆倆放學的學生,你的目光會追隨他們一段,然后思緒回到自己的身上,和身邊的同事,亦或是心中感嘆,你看那幾個學生,打打鬧鬧的……然后兀自神傷,自己上次這樣是什么時候?高中?大學?小學?

也許是在某個加班改方案的深夜,看著空無一人的辦公室,看著安靜的手機,突然悲從中來,自己到底是為了什么這么拼命?拼到現在,深夜沒回家,都收不到一個消息?

也許是在某個愁緒翻飛的晚上,翻遍了通訊錄,都找不到可以打電話過去的人,

昔日好友成家的成家,有小孩的有小孩,自己該怎么去打擾別人?放下手機,又多了一道愁緒,是什么時候,身邊的人全部成雙成對,而自己,卻變成孤身一人?

……

無論有多孤單,多寂寞,時間也不會容許你黯然神傷。到了工作日,

該上班還得上班,到了飯點,該吃飯還得吃飯,到了閑聊時間,該插科打諢,還得插科打諢。但是到了下班時間,你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去買菜,一個人做飯,一個人看視頻,一個人讀書,一個人享受生命。當有一天,父母打來電話,問你,你怎么還不談戀愛,你的同齡小伙伴已經有兩個孩子了,你對他們說,沒辦法啊,沒遇到合適的。放下電話,你也會黯然,但是寧缺毋濫不是么?

一個人?很可怕么?一個人并不可怕,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任何事情,唯一不好的就是孤單時,想要一個擁抱時,只能自己抱抱自己。工作遇到挫折時,只能一個人深夜獨自神傷。但,當你扛過這一切,你便又是那個無敵的“一個人”。

就如楊丞琳的那句歌詞,“一個人吃了晚餐,

一個人到三夜更,一個人在城市逃亡”,可能不再有人同行,但是一個人的日子,再你沒有找到那個伴你余生的人時,是常態,且就算你找到了伴你余生之人,就以現在的快節奏生活,感情的變化也是難測的。所以經營好自己一個人,方能無懼于風雨。

綜上所述,一個人是常態,不必害怕,不必焦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10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