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遇見對的那個人,才是一生中最好的年華

遇見對的那個人,才是一生中最好的年華

作者:斷橋殘雪

十九歲那年,她第一次談戀愛,男朋友是她的同學。

男生追的她,起先她對他並沒有什麼感覺。

但他不氣餒,幫她占座買早餐,陪她上自習打開水……

漸漸地她被感動了,接受了他。那個年紀的她不懂什麼是愛情,仗著男生喜歡她,便高高在上任性妄為。

她發資訊,男生必須秒回。她打電話,如果響了三下男生還沒接,她就會生氣,說男生不在乎她。可是她自己卻常常不回男生的資訊,也經常錯過男生的電話。

她不許男生跟別的女生說話。如果男生多看了哪個女生一眼,她就會吃醋。她想看男生的手機隨手拿過來就看,男生偶爾想用她的手機玩會兒遊戲她都說他不尊重她的隱私。

她想吃好利來的冰粥,男生就頂著烈日坐公交去買,回來她卻嫌冰化了不好吃,直接就扔到了垃圾桶,滿頭大汗的男生眼睜睜看著卻來不及阻止。

每次吵架,即使是她的錯,男生也必須道歉。只要她想見他,男生就得第一時間出現。她覺得男生既然愛她,就應該無條件遷就她,就應該竭盡所能對她好。可是她不知道,愛是相互的,是需要回應的。

時間長了,男生累了,也厭倦了,於是跟她提出了分手。她開始慌亂了,哭著求男生不要離開。可是男生心意已決,他的愛被她毫無節制地一點一點消耗乾淨,他對她沒有任何感情了。

她難過消沉了很長一段時間,對自己的所做所為無比後悔,可惜一切都晚了。

二十四歲時,她愛上一個男人。男人是她的上司,三十多歲,已有家室。

她不在乎,心甘情願在暗地裡做他的女人。她很害怕失去男人,所以愛得小心翼翼,

常常委屈自己來取悅他。

男人胃不好,從不下廚的她開始學著做各種養胃的粥和清淡的小菜。男人不希望家庭生活被打擾,她就只能望眼欲穿地等他有空找她。男人不喜歡她太粘人,她就一天到晚裝出一副獨立自強的樣子……

有一次男人說晚上去找她,她就做了很多菜等著他來吃。時間一點一點過去,菜涼了又熱,熱了又涼,她等得很餓,也很累。快要睡著的時候,男人打電話說有事走不開。她明明氣得要命,卻還違心地笑著說沒關係。

她生日,他說好陪她慶祝,她別提多高興了。蠟燭剛剛吹滅,他的妻子打電話說孩子發燒,他二話不說就丟下她走了,留她一個人一邊吃蛋糕一邊流眼淚。

這樣的事情有很多次,她不恨男人,

愛上他的那一刻她就知道,所有的快樂和痛苦都是她自己選擇的。

她只想陪在男人身邊,不管以什麼身份。可是後來男人還是跟她提出了分開,他正值事業上升的關鍵時期,不想出任何亂子。在外人面前,他一直都是模範丈夫。

她悲痛欲絕卻無可奈何,

害怕看見男人徒惹傷心,她辭職去了別的城市。

三十歲的時候,她在旅途中遇見了一個男人,後來他成了她的丈夫。

時間過了那麼多年,她變得成熟而內斂。喜歡一個人,有了分寸和底線。

他們是從普通朋友開始相處的。兩個人有時會在微信上聊天,吐槽路上真堵啊食堂的飯菜真難吃啊老闆真冷血啊之類無傷大雅的事情。如果雙方都有空,也會約出來喝杯咖啡看個電影什麼的。

好像也沒有誰先表白,他們自然而然地牽手了。他們的戀愛談得波瀾不驚,他不會費盡心思取悅她,她也不會想方設法討好他。他會包容她偶爾的小脾氣,但在原則問題上從來不讓步。和他在一起她不必刻意偽裝,也不會患得患失。

她愛他,愛得如細細流淌的泉水一般,毫不起眼卻又綿綿不絕。

後來結婚也成了順理成章的事情。婚後的日子讓她感覺很舒服,忍不住想到“現世安穩歲月靜好”八個字。他們會一起做喜歡的事情,也會各忙各的互不打擾。他會給她講工作的煩惱,也會在她開心時陪著她一起笑……

只是她時常覺得遺憾,沒能在最好的年華遇到他。如今的她皮膚不再白嫩,眼角有了細細的皺紋,身材也微微發胖。

他卻很知足,說他們相遇的時間剛剛好,在千萬人之中,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如果年少時就相遇,那麼他們多半不懂得珍惜。如果晚幾年再相遇,也許他們身邊已經有了別人的陪伴。

她想他說得對,遇見那個對的人,才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年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