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卑微自己,去乞討一份感情和愛

能夠讓你幸福的愛,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你需要,第二是別人愿意給。

如果你不想要別人的愛,而別人總是要強加給你,對你而言一定也很煩惱;而如果是你想要,但別人并不愿意給,這樣的愛也是痛苦的。

我們常說,你若芬芳,蝴蝶自來。愛其實也是一樣,我們要做到的,就是芬芳自己,至于蝴蝶來不來,來了又走,還是走了又來,這些都是蝴蝶的事——如果一只蝴蝶不珍惜你的芬芳,或是膩味了你的芬芳,它要離開,你最好的選擇就是隨它而去,沒有什么舍不得,更不要乞求它留下來。

人的感情就是如此,

有時候,一個人離開你,未必是因為你不夠優秀、不夠好、不夠有吸引力,而僅僅只是ta厭倦了,膩煩了而已。當ta已經不在乎你的時候,千萬不要卑微自己,去乞討愛,那其實是在貶低自己的感情。

愛,從來不是乞求就能得來的,乞求而來的愛,也一定不會給你幸福的感覺。

ta不愛你了,你對ta說,抱抱我吧。ta可能會有各種借口,但最終一定不會抱你,借口不重要,重要的是,ta不愛你了。就算ta出于各種心理抱了你,你也不會感到舒服,人的肢體語言是不會騙自己的,同樣的擁抱,當初愛你的和現在不愛你的,完完全全是不一樣的。

你說,那怎么辦嘛,我就是想要ta愛我呀!

抱歉,當一個人不再愛自己以后,神仙也幫不了自己。

但是,為什么不換個角度想問題呢?

沒有這份愛,你就真的過不下去了嗎,就真的過不好自己了嗎;就算別人不愛自己了,難道自己就不能好好愛自己嗎?

你說,我做不到。那么,沒有結婚、沒有戀情之前,你不是也一個人過了很多年,并且過得也還不錯嘛。為什么那時候你可以沒有人愛,

而現在更成熟了,反而對感情更幼稚了呢。

很多人失去感情以后,就覺得天都塌下來了,這是典型的自己嚇唬自己——你放眼看看這個世界身邊那么多人,在失去愛以后,一樣過得非常好,甚至比以前過得更好。

相反,如果你怕失去感情,如果你怕不再被人愛,你就會更加卑微自己,來奢求別人對自己好,就像一個感情的乞丐,去乞討對方愛的施舍一樣。你跪伏在ta面前,而ta居高臨下俯視著你,這是一種貶低自己尊嚴,貶值自己感情的方式。

一份婚姻,在尊嚴和感情方面必須是平等的,這樣才是幸福的;一份婚姻,愛和感情永遠都應該是主動付出的,心甘情愿的,從來不需要奢求或乞討,這樣才可能是幸福的。

當你需要一個擁抱的時候,

你還沒說,ta就主動給你,并且這個擁抱足夠溫暖,足夠真誠,這才是最好、最幸福的感情。

如果沒有,絕不奢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310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