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親情勝良藥

姐姐從老家打來電話,說父親病了,醫生說是胃癌,并且還是晚期!放下電話,我立刻坐車趕回一百多公里外的老家。

父親是個農民,沒有多少文化,但他喜歡有文化的人。雖然我家很窮,但父親為了使我們姐弟有出息,硬是靠給人擔水、看門和掃街,給我和姐姐擠出了15年的學費。

大學畢業后,我被分配到外地。起初,我兩三個月回老家看父親一次,給父親送些錢和日用品,后來由于結婚成家再加上工作繁忙,回老家看望父親的次數越來越少,一年也就回去一兩次。

許多年來,由于上學和工作,我很少和父親在一起好好交流,

這次因為父親病了,反而給了我們父子一次相守相聚的機會。

我向單位請了長假,回家陪伴父親,每天守在父親的身邊。當他情緒和病情好一些時,我就和他天南海北地神聊一通,關于我的工作,我的生活,還有許多奇聞逸事,都成了我和父親的談資。

一晃我在家照顧父親已經兩個月了,父親的病情并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一天天的惡化,相反,他的情緒和病情反而一天天地好了起來,并且每頓竟能吃半塊新蒸的饅頭了。看著父親病情大有起色,我心里有說不出的高興。為了能和父親經常說說話,讓父親經常聽到我的聲音,我給父親買了一部手機,回城以后,我每晚都要和父親通一會兒話……www.xuemeiwen.com

父親的胃癌確診已經有半年多了,當初醫生說父親活不過三個月,是什么靈丹妙藥延續了父親的生命呢?我思考良久,終于悟出了其中的道理:決定父親生存質量好壞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擁有親情、擁有牽掛,擁有鉆石般的關愛。

做兒女的能時時關心老人,

牽掛老人,讓老人心情愉悅,擁有親情,那就是給他們的一劑最好的良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310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