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最感人的親情故事 享盡人間的溫暖

故事1:一碗水餃

那天,她跟媽媽又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向外跑去。她走了很長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面攤,這才感覺到自己餓了。
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連一個硬幣也沒有。面攤的主人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老婆婆,她看到她站在那裡不動,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可是,我忘了帶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沒關係,我請你吃。” 老婆婆端來一碗餛飩,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就掉下來了,紛紛落在碗裡。“你怎麼了?”老婆婆關切地問。“我沒事,我只是很感激你。”她忙擦眼淚,對面攤主人說:“我們不認識,你卻對我怎麼好,可是我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了,還說以後不讓我回去了!”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給你煮了一碗餛飩,你就怎麼感激我,那你媽媽給你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
你怎麼會不感激呢?你怎麼還給她吵架呢?”女孩愣住了。她匆匆吃完了餛飩,開始往家走。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就看到了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母親看到她時,臉上立刻露出了喜色:“趕快過來吧,飯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來,飯都要涼了!”這時,女孩的眼淚又掉下來了! 
有時候,我們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是的,母親給我們煮了十幾年、幾十年的飯,給我們洗了十幾年、幾十年的衣服,小時候不知為我們跑了多少次醫院,跑了多少次學校,從小到大父母不知為我們掉了多次次眼淚啊??這一切一切的付出,我們心安理得的接受,而當我們多為父母操一點心時,多為父母付出一點時,
我們可能就會抱怨,就會發火??
——為什麼我們可以和朋友聊天聊上半天,卻不能和父母親說上一句話兩句話呢?

——為什麼我們可以輕易的原諒自己,卻苛刻地對待我們的父母親呢?

故事2:《沒有鎖上的門》美國羅伯特·斯特恩德利

在蘇格蘭南部的港城格拉斯哥,

有一個十幾歲的姑娘,她最討厭父母對她的管束,也不接受家裡的宗教信仰。她對父母說:“我可不想要那個上帝,我煩死你們了,我要過自己的生活!”然後她就偷偷地離家出走了。她立志要當一個自立的女人,一個不受別人約束的人,可是沒有多久她就認輸了,因為她沒有什麼特殊的技能,根本找不到工作。本來回家去向父母認個錯,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可她是個特別倔強的孩子,甯死也不願向父母低頭。最終,窮困潦倒的她只得走上街頭,最後走入歧途。時間轉瞬即逝,10年過去了,姑娘的父親在失去女兒的憂鬱中死去了,母親的頭髮在對女兒的思念中變白了,姑娘在那骯髒的環境中越陷越深,
不能自拔。姑娘和家裡完全沒有聯繫,母親卻在家中耐心地等待著女兒的歸來。一天,當母親終於得知女兒的一絲線索時,她便來到了這個城市的貧困區,到一個個救助機構去尋找,仍然是音信全無。最後可憐的母親向他們提了一個簡單的要求:能把這張照片貼到佈告欄上嗎?這是母親的照片,面帶著慈祥的微笑,頭髮灰白。照片的下麵有一行字:我像以前一樣愛你,回家來吧。

幾個月過去了,沒有一點消息??
 終於有一天,姑娘身無分文了,為了得到一頓免費的晚餐,她走進了一家救助機構。她懶洋洋地坐在桌前,蹺著二郎腿,時不時地打量著周圍。突然,她的視線在佈告欄上停住了,她看著那張照片,心想:怎麼那麼像我媽媽呀? 姑娘顧不得那剛剛擺出來的熱氣騰騰的飯菜,不由自主地走到佈告欄前。她幾乎僵在那裡,“真的是媽媽!天啊,她的頭髮都白了。”當姑娘看清了照片底下的那行字時,她禁不住淚流滿面。 除了回家,她已別無選擇。回家心切的姑娘連車票也買不起,30多公里的路程,她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了。除了回家,她已別無選擇。回家心切的姑娘連車票也買不起,30多公里的路程,她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了。 寂靜的黑夜裡,姑娘不停地走著,她一點也不害怕。她的眼前不停地浮現出和父親母親在一起的美好情景,一股股暖流湧上心頭。天濛濛亮時,她到了家門前,心頭忽然一陣膽怯,不知該怎麼做了,在門口猶豫了好一會兒,她才舉起手去敲門,門卻自己打開了。姑娘心裡十分緊張:出了什麼事?她趕緊沖進屋裡,跑到母親的床前,卻發現母親正安詳地睡在床上。她禁不住搖醒母親:“媽媽,媽媽,是我,我回來了。”母親聞聲醒來,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失聲痛哭了好一陣子。之後,姑娘哽咽著說:“我看??門??開著,以為出了什麼事??”母親擦了擦淚水,笑著說:“什麼事也沒有,從你離開家的那天起,這門??從來就沒有鎖上過??” 
是的,父母親永遠為我們敞開著她們的心門??

30多公里的路程,她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了。除了回家,她已別無選擇。回家心切的姑娘連車票也買不起,30多公里的路程,她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了。 寂靜的黑夜裡,姑娘不停地走著,她一點也不害怕。她的眼前不停地浮現出和父親母親在一起的美好情景,一股股暖流湧上心頭。天濛濛亮時,她到了家門前,心頭忽然一陣膽怯,不知該怎麼做了,在門口猶豫了好一會兒,她才舉起手去敲門,門卻自己打開了。姑娘心裡十分緊張:出了什麼事?她趕緊沖進屋裡,跑到母親的床前,卻發現母親正安詳地睡在床上。她禁不住搖醒母親:“媽媽,媽媽,是我,我回來了。”母親聞聲醒來,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失聲痛哭了好一陣子。之後,姑娘哽咽著說:“我看??門??開著,以為出了什麼事??”母親擦了擦淚水,笑著說:“什麼事也沒有,從你離開家的那天起,這門??從來就沒有鎖上過??” 
是的,父母親永遠為我們敞開著她們的心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