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沐浴在親情的世界里

三姨,我意猶未盡地想起您,以及有關您的所有。柔和的風,歡快的雨,如水的夜色,七月溫暖的資江河水,還有您那一句句深情的呼喚。和您在一起發生過的那些美好的事情,無不在我心底開出一朵朵小小的花兒,繼而芳香飄散,浸漬到我生命的全部中去。

三姨,您總是說我太自私,不懂親情。但您可否知道,從我遇到您的那一刻起,我才深深地懂得,在這個世界上有超過極限,比母女情深更珍貴的親情,沐浴在您所給予我的親情世界里,我真的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在我深刻的記憶里,

您總是鼓勵我,不管是我遭遇失敗亦或未取得好成績。我記得您時常對我說:“親情勝過一切,你要好好地對待媽媽,她為你付出的實在太多,你不能經常惹她生氣。”三姨,您知道嗎?每次當我聽到您對我說這句話時,我多么想大聲地對您說:“您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

您還記得嗎?那段時間為了減肥,我迷上了游泳。當我向您提出請您帶我去資江河游泳時,原以為您會以工作繁忙為由而推辭,沒想到您卻二話不說,欣然答應。有一次我正游得起勁,突然碰到一名初中好友。于是我忘記了您對我的千萬囑咐,與好友在河中央嬉笑打鬧。您一遍又一遍地呼喊我的乳名,直到我滿臉堆笑地出現在您的面前。頓時,您的臉色忽地烏云密布,

當著河邊許多人的面前大聲地呵斥我:“我叫你不要亂來,你偏不。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向你媽交代啊?”我不屑一顧地瞟了您一眼,驀地發現您的眼角掛著晶瑩的淚花。我心中那根弦一瞬間繃得好緊好緊。我真的沒有想到,只是短暫的不見,您會為了我急得落淚。當時,我什么話也沒說。但是,三姨,我好想告訴您,那個時候,我在心中說了好久的“對不起”。

如今,您與我陰陽相隔。可您給予我的那些真摯的親情并未隨著逝去的歲月布滿灰塵。相反,我對您的思念與日俱增。您走的那一天,我正好在您的身邊,您是否還記得,那天晚上,我握著您冰涼的左手,哭著對您說:“三姨,您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多么希望您能馬上康復,多么希望您還能帶我去資江河游泳,我再也不會擅自離開您,讓您著急了。您不要走,好不好?”您聽著,什么話也沒說,只是奮力地掙脫我的手,側身過去。其實我知道,您是舍不得離開我的。

您出殯那天,我正好在學校上課。我對母親乞求了好久,

望能去參加您的追悼會。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去成。于是,這件事成了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那天晚上,我過了許久才入睡,腦中總是不由自主地浮現您的身影,耳畔總是情不自禁地回響您的話語,揮也揮之不去……

此時此刻,回想起您對我的種種,我不覺已黯然淚下,您給予我的親情我永遠也不能忘記。即便您現在不能再聽到我的聲音,但我還是真切地希望您在天之靈能聽到我的一句來自內心深處的呼喊:“三姨,謝謝您,我會在您給予我的陽光普照的親情世界里幸福地成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10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