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這三種夫妻關系,不如一個人獨處

《最浪漫的事》里有這樣幾句歌詞: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歌詞本身就很浪漫,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愛情,一起慢慢變老,一起走過歲月坎坷。但多少婚姻,事與愿違,多少人,結婚了,真的不如不結婚。雖然一個人過得有點孤獨,但起碼還有自由,不要看誰的臉色行事。

這輩子,最怕“遇人不淑”,雖然“愛錯了人,可以轉身”,但轉身的時候,淚兩行。背后的苦,誰能懂得,誰來安慰?

以下這三種夫妻關系,不如一個人獨處,比單身更難受。

總要相信,時間會帶走一切,自己總會走過婚姻失敗的影子,走進一片陽光的天地……

這三種夫妻關系,不如一個人獨處

1、喪偶式夫妻關系:你天天都在,我卻活成了“寡婦”。

前段時間,陪朋友去買兒童衣物,遇到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她一個人手里牽著一個男孩,手里抱著一個女孩,大的三歲,小的一歲。她也是來買衣服的,剛剛哄著男孩別鬧騰,手里的女孩又哭了,可能是餓壞了。匆匆忙忙挑選了幾樣衣服,都來不及拆開包裝看,她就付錢了。突然,她的臉色驟變——手里的女兒發燒!我說,“趕快叫你男人開車來接你”。她有些生氣地說,“他都死了好幾回了,還來干什么”。后來,我聽說,她的丈夫在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后,就再也沒有回家了,

說是去打工,但從來沒有寄錢回家,連電話也聯系不上。后來男人回家了,但天天都在打牌,夜不歸宿也是常事。是生活的壓力讓男人發生了改變,還是外面有人?我不得而知,但他們的婚姻卻是有了問題,對于女人來說,已經失去了依靠。

喪偶式的夫妻關系,其實是名存實亡的夫妻關系。只是彼此還顧忌面子,或者因為其它因素,沒有走向離婚。只是女人,過得很苦,一個人帶孩子過日子,還要賺錢養家。這樣的生活,真的不如離婚算了,起碼斷了聯系,斷了念想,還能得到社會的同情。

2、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夫妻關系:人家的心都走遠了,還有什么好說?

夫妻沒有了共同語言,一言不合,劍拔弩張,還不如什么都不說。起碼不要爭爭吵吵,比每天在家里“怒吼”好很多。

我家對面樓,有一對夫妻,每天夜里十一點準時對罵,女人罵男人有婚外愛情,男人罵女人也不是好東西。罵聲中,常常有孩子的哭聲。后來,罵聲多了,吵得大家都不安寧,勸他們離婚的人,多了。女人哭訴:“這輩子真是背時鬼,

嫁了這樣的男人,賺錢不多,但脾氣很大……”其實,他們的婚姻缺少了溝通,也許存在不可溝通的因素。每一次爭吵,其實都是傷害。這不,上個月,就聽到了他們離婚的消息,但苦于兩個人都沒有房子居住,還不得不繼續待在“一個屋檐下”,吵架的聲音,依舊還在!

“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夫妻,表面是不和諧的言語,其實是心走遠了。一個人或者兩個人都心累了,但沒有人懂得,得不到解脫。夫妻感情變淡的開始,不能好好說話,是很重要的因素。

鬧多了,鬧煩心了,就失望了,即便沒有什么大事,但依舊“心灰意冷”,不想去挽留這樣的愛情了,不如一個過日子。

3、被婚外愛情攙和的夫妻關系:有了第三者,還會有第四者,想起來都令人“心寒刺骨”。

有婚外愛情的婚姻,

就像“一杯過期的果汁”,雖然是花錢買回來的,但真的必須扔掉。

婚外的愛情,就是婚姻里的“雜質”,就像眼睛里的沙子。也許很多人在婚外愛情來臨的時候,沒有過錯的一方,選擇了忍讓,但一味地忍讓,只是讓自己越來越卑微,并且心中有了“疙瘩”。不管后來,如何悔過,愛情不會如初美麗了。

我的朋友莉莉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嫁人了,就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能有二心。但她的丈夫卻是一個花花腸子,戀愛的時候,就有了“一腳踏兩船”的問題。當時,別人都要莉莉離開他,可是莉莉不信。結婚了,男人更加有恃無恐地“沾花惹草”,因此還打架了很多次,莉莉的臉常帶著淤青,最后,她選擇了起訴離婚。雖然家財都判給了莉莉,

孩子也歸莉莉撫養,但日子卻過得好苦!真的悔不當初,青春沒有了,愛情也沒有了。

涂磊說:在感情里,不要自欺欺人。夫妻過得好不好,其實自己的心知道,但你就是不肯相信事實,總是以為可以挽救,但一次次挽救,只是越來越嚴重的“錯誤”。

當一個人背叛婚姻之后,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很難收心。人是有貪欲的,在愛情里,也一樣。“這山望著那山高”,怎么還能回歸到當初的幸福?

所謂“虔誠悔過”,不過是“一廂情愿”的想法,是在為不愿離婚找借口。但不離婚,只是會讓不愉快的愛情,慢慢蠶食“內心”,變寒心的過程,拉長了,但寒心的結局不會改變。

因此,有了婚外愛情的夫妻關系,不值得挽留,哪怕一個人待著,也不要委曲求全,沒有多大必要。

婚姻里,明明不是單身,但卻過成了“單身狗”的生活,還不如真的一個人過,如果有緣,還能遇到真正愛自己的人。

這年頭,誰離開了誰,日子還不是要過下去。那些變心的人,就你跪著求,也沒有用,保衛愛情,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人愿意一起呵護愛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1089.html沒有多大必要。

婚姻里,明明不是單身,但卻過成了“單身狗”的生活,還不如真的一個人過,如果有緣,還能遇到真正愛自己的人。

這年頭,誰離開了誰,日子還不是要過下去。那些變心的人,就你跪著求,也沒有用,保衛愛情,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人愿意一起呵護愛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10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