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怎樣在這個薄情的世界,勇敢而深情地活著?

怎樣在這個薄情的世界,勇敢而深情地活著?

作者:張德芬(臺灣作家)

你的生活值得熱愛嗎?

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是很多人都想探究的問題。

其實,任何誠實、勇敢地去檢視人生的人,都會發現:人生是一場無可避免的悲劇——我們終將要老去,死去,花了一輩子爭取、建構的東西,最終一樣都帶不走。

很多抑鬱的人看到了這個真相,他們沒有尋求更有智慧的人的協助,因此卡在這裡,選擇不再繼續玩下去。

這不是勇者的人生。

羅曼·羅蘭就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識生命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然而生活值得我們熱愛嗎?很多人的生活是非常受限的。受限於:親情、愛情、金錢、時間、面子、體力……幾乎沒有一個全方位生活都沒有壓力或是困難的人。富人有富人的痛苦,沒錢有沒錢的痛苦,有孩子就有煩惱,沒有孩子也煩惱,有伴侶很多煩惱,

沒有伴侶也會苦惱,餘此類推,煩惱無窮無止。

所以,也有人說,要在這個薄情的世界裡,深情的活著。

但是,如何呢?HOW?

答案是:我們必須要碰觸到物質世界以外的實相,否則永遠都在物質層面打轉,生命就是一個無解。

建立你自己的小時空

這裡說的物質層面,甚至也包含了我們的念頭、想法、情緒等,眼睛看不見、但是你卻感受得到的東西。

去碰觸物質以外的世界,這會不會很玄乎呢?其實一點也不會。只要你安靜下來,去審視自己的內心,首先你面對的就是喋喋不休的頭腦、和起起伏伏的情緒。穿越它們,你就能夠來到一個清淨之處,那裡是我們真實的家,也是我們真實身份之所在。

在那裡,一切煩惱都消融,時間、空間都不重要,

那是我們可以用來在這個煩擾的塵世中安身立命之所在。

為了到達那裡,我們必須有一個仲介站,否則無法立刻從一個庸庸碌碌的外在世界的生活中,跳脫到一個清靜無為、超塵脫俗的境界。

這個仲介站就是我們想要推廣的概念:小時空。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小時空,來安放自己的心靈。

在我們每日生活中,找到一片淨土,特別為自己保留一些時間,來和自己好好的待在一起,這是提升我們心靈和能量最有效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