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遙望模糊的遠方

在密蘇里農場長大的卡內基,曾經說過一個自己的故事。

那時卡內基還小,某一天在幫母親采收櫻桃時,忽然哭了起來。母親忙問:“戴爾,你哭什么?”他則囁嚅回答:“我怕被活埋。”

那段歲月,卡內基夏季雷雨時,怕被雷打死;干旱時,擔心食物不夠;擔心死后下地獄;害怕威脅要割掉他耳朵的男孩山姆;甚至擔心娶不到太太 許許多多的煩惱,擾得他痛苦萬分。

漸漸長大之后,他終于發現,小時候整天擔心的事,百分之九十九根本沒有發生。

親愛的朋友,你不妨認真回想一下,二十年前曾經深深困擾你、讓你憂慮不已的事,后來真正發生的有多少?

或許,你根本想不起來二十年前自己曾憂慮過哪些事呢!

即使不把時間往回推那么遠,就想想十年前、五年前、一年前、一個月前,你所憂慮的事,如今怎么樣了?是不是大部分不再困擾你?有些根本沒發生,有些則是已經解決 我相信,

問題之所以解決了,絕不是憂慮的功勞,而是你采取了有效的解決辦法。

既然如此,為什么我們還要遙望模糊的遠方,浪費精力擔憂未來,而不是認真面對現在,處理眼前的事物?

如果你還是忍不住為許多事情煩惱,對未來充滿恐懼與擔憂,那么耶穌教導門徒的祈禱文,或許能讓你放下心來。

不要為了生活上所需要的飲食,或者身上所要穿的衣服憂慮,你們看天空的飛鳥,它們不種、不收,也不存糧在倉里,你們的天父尚且飼養它們!你們的價值豈不是遠超過鳥兒嗎 先找尋天主的王國,追求他的正義,其他的事,他自會賜予你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05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