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任何借口

美國的二戰英雄巴頓將軍曾經說過一句名言:所謂忠誠,就是不折不扣地執行。

巴頓將軍的母校西點軍校,是世界上享有盛譽的軍校。在其200多年的歷史中,為美國培養出大量的軍政人才,其中包括3位總統、5位五星上將以及3700多名將軍。此外自二戰以來,該校還培養出大量優秀的經營管理人才。世界500強企業中,有上萬名高級管理人員是西點的校友,其中包括1000多名董事長、2000多名副董事長、5000多名總經理和董事。

作為一所軍校,能培養出如此眾多的軍政和商業人才,簡直是一大奇跡。西點軍校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

與它始終把“沒有任何借口”作為校訓息息相關。學員從入學的第一天起,就一直被灌輸“沒有任何借口”的思想。遇到軍官問話,學員只能從四種回答中選擇一種:“報告長官,是!”“報告長官,不是!”“報告長官,不知道!”“報告長官,沒有任何借口!”除此以外,不能多說一個字。

“沒有任何借口”的悠久傳統,促使每位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任務,而不是為失敗尋找任何借口,哪怕是合情合理的借口。

畢業于西點軍校的沃爾瑪創始人沃爾頓說過:“沒有服從就沒有執行,團隊運作的前提就是服從。我們要的不是和領導作對的員工,而是服從領導決策,能第一時間完成任務的員工。”

“員工的天職就是服從執行。”這是刻在美國UBC公司培訓室中最醒目的警句。聽起來這很容易,并且理所當然,但執行起來卻是格外困難。

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曾給一家公司做培訓。他讓5名主管把手下員工都叫到辦公室,分別對每一個人說:“幫我查一下百科全書,把XX的生平做成一篇摘錄,刊登在明天的報紙上。

”德魯克跟主管們打賭說,沒有員工能不提任何問題就去執行。

果如其言,沒有一個員工立即執行,而是向主管們提出了很多問題,比如:“他是誰呀?”、“你為什么要刊登他?”、“什么時候要?”當主管回答了員工的問題后,員工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邊上網聊天,一邊漫不經心地查著資料,最后,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回來對主管說:這個人的生平資料太難找了。

說到這里,讓人想起了一名美國普通士兵羅文的傳奇故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08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